<返回更多

想给爱车换颜色?注意,这么改装才合法

2021-05-19  廊坊交警  
加入收藏

车辆改装并不能为所欲为

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

介绍一下目前

合法的改装究竟有哪些
 

需要到车管所登记的改装项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五)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

(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属于本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和第(三)项规定的变更事项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属于本条第一款第(六)项规定的变更事项的,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出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办理变更登记所需材料

根据《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申请变更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登记证书;

(三)机动车行驶证;

(四)属于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五)属于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但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除外。

温馨提示:机动车必须到场。另外如果是代理人代办的,还须准备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

改变车身颜色注意事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条: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按照规定喷涂标志图案,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其他机动车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述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相类似的标志图案、警报器或者标志灯具

此外,不得使用镜面膜及不得影响安全驾驶,不得违反公序良俗。

其他合法改装项目

除了上面说到的

几种需要做变更登记的改装

还有一些改装项目

是不需要登记的

(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

(2)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

(3)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另外,根据2019年

9月1日起实施的

《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

(GA801-2019)规定

在保证安全、不影响识别号牌

和不改变车身长度宽度的情况下

还可以进行如下改装

车顶行李架

按照新规程,乘用车可以加装不能超过30cm高度的行李架,并且要牢固可靠。

脚踏板

乘用车可以加装不具备载货功能的脚踏板,高度在前后轮之间,横向单侧不能超过车身外侧50mm。

进气格栅

乘用车可以换装进气格栅,但不能改变车辆长度宽度,不能构成车外凸出物,不能改变原车的照明和信号装置,还应保留原厂的品牌标识。

保险

乘用车可以换装保险杠,但不能改变车辆长度宽度,不能构成车外凸出物,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原则上也不应受到影响。换装保险杠时不能改变原车(包括前部和后部)的照明和信号装置。

轮毂

乘用车可以换装其他形状的轮毂,但不得改变已登记的轮胎规格。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

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

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责令恢复原状

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