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C证可以驾驶8座位的车吗?交警仔细解答

2021-05-17  大庆网  
加入收藏

 读者姚先生:我的驾驶证是C证,想知道C证可以驾驶8座位的车吗?如果出现了违法行为,C证可以给8座的车扣分吗?

  交警解答:C1证件最多可以驾驶9座小型客车,B1是中型客车,10座位到19座位的。C证可以驾驶8座位的车,如果产生了违章,也可以处理这台车的违章。

  读者王先生:有的司机喝酒驾车被抓后,还会再次饮酒驾车。想知道一次喝酒被抓和再次被抓,处罚是一样的吗?

  交警解答: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处罚款1000元至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再次饮酒驾驶,将会受到10日以下拘留、罚款1000元至2000元、吊销驾驶证。

  读者赵女士:都说醉酒驾驶入刑,如果一旦被查获,具体会受到什么的处罚?

  交警解答:我国对醉酒驾车违法行为,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按照“危险驾驶罪”定罪,处拘役1个月至6个月,并处罚金。

  读者孙女士:开车上路最怕驾驶证被记分,想知道对超速行驶违法行为一次记12分的,都有哪些情况?

  交警解答: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的;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读者白先生:我刚考取到驾驶证,前几天驾车好像违章了,实习期间驾驶证扣分有影响吗?

  交警解答:12分没有全部扣完,就没有影响。驾驶证实习期是1年,1年内驾驶证分扣没,则需要重新考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