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燃油标号越高对车越好?假的!

2021-05-07  企鹅号  三头六臂汽配网
加入收藏

这种说法,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其实,每款车都有其适合添加的燃油标号。因此,请各位车主理智添加燃油,不能一昧的追求高燃油标号,车辆添加了不适合的燃油,即使是高标号的燃油,也可能会造成车辆出现故障。

汽油分为0#、92#、95#、98#,这些标号其实就是代表汽油中的辛烷值,辛烷值就代表汽油抗爆震燃烧能力的一个数值,标号越高抗爆震的效果就越好。标准燃料是有两种组成部分,一个是抗爆性非常好的异辛烷,另一个是抗爆很差的正庚烷?例如92#汽油,辛烷值为92,也就是说是含百分之九十二的异辛烷和百分之八的正庚烷标准的汽油。其他标号的汽油同理,所以说标号更高的汽油并不代表汽油纯度更高或者说更洁净,只是代表辛烷值而已。

汽油的抗爆性,说的是汽油抵抗爆燃的能力。当汽油和空气混合进入气缸时,在活塞运动下,这种混合气体会被压缩,导致温度急剧上升,如果汽油的抗爆性达不到要求,在火花塞点火前就已经开始燃烧,形成爆燃,就是我们说的爆震。

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在压缩的过程中活塞式向上做止点运动,有一个向上的力,如果此时发生爆震,则会产生起到反作用的向下的力,两个相互的力作用在活塞杆上,势必会对活塞杆、气缸、曲轴等部件造成影响和损伤,对发动机是有害的。

现在的汽车为了防止这一问题的发生,都在发动机上安装了一个叫“爆震传感器”的装置,它的作用就是防止爆震的产生。通过检测缸内讯息,然后发送给发动机ECU,发动机ECU接受到信号后通过控制喷油、点火、进气最后成功防止爆震产生。但是为了减轻行车电脑的负担,还是不要加低标号的油。如果特殊情况下加一下低标号的,也无伤大雅,不需做特别的清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