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日系车:丰田、日产、三菱、本田和马自达谁更好?

2021-05-07  企鹅号  汽车名苑
加入收藏

本文导读:在我们国内合资车市场当中,主打经济性和可靠性的日系车,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喜爱。而在日系车当中,丰田、日产、三菱、本田和马自达是最具名气的五大品牌,它们的销量表现也非常出色,它们到底谁更好呢?老司机认为,看完以下三点你就懂了!

一、品控

第一点是品控,品控是体现一个品牌实力强弱的重要因素,品控越好的汽车品牌,其可靠性表现更好,造车工艺也更为领先。那么在品控方面哪个日系车品牌更出色呢?答案肯定是丰田汽车。相比其它日系车品牌来说,丰田汽车更注重“稳扎稳打”,所以才有了“开不坏的丰田”之说。

而另外四大日系车品牌的品控表现也不错,由强到弱依次为:马自达汽车、本田汽车、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马自达汽车对产品品控也非常严格,所以尽管马自达汽车的销量表现一般,但大家对它的品质表现却非常认可。而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的表现也比较不错,不过相比丰田汽车和马自达汽车来说,还是要略逊一筹的,三菱汽车则是排名垫底。

二、发动机

第二点是发动机,发动机是汽车最核心的部件,所以发动机技术的强弱,也是一个汽车品牌实力强弱的重要体现。而在发动机技术方面,本田汽车可以说是最为领先的,比如它的“地球梦”和“iMMD”技术,都是全球顶尖技术。其次是丰田汽车,其实从综合方面来考量的话,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的,不过丰田汽车比较低调,而它更注重的是稳定性。

剩下的三大日系车品牌依次为:马自达汽车、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马自达汽车的发动机技术也很领先,其王牌发动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全球最高的热效率,而日产汽车表面上看非常“文静”,其实日产汽车的发动机技术也很不错,比如VC-turbo系列发动机,就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后是三菱汽车,三菱汽车的发动机技术排名五大日系车末尾,还是比较合理的。

三、销量

第三点是销量,销量是一个汽车品牌的根本所在,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好与不好消费者最有发言权。而在销量方面,丰田汽车可以说是遥遥领先,虽然在我们国内市场,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比较接近,但在日本本土,本田汽车却只有丰田汽车的零头。而日产汽车更是不如本田汽车,马自达汽车和三菱汽车则表现最差,三菱汽车在我们国内的销量比较差,而在日本本土,三菱汽车也是排在十名开外。

本文小结:五大日系车:丰田、日产、三菱、本田和马自达谁更好?大家在看完以上三点就懂了!丰田汽车整体实力最强,而本田汽车次之,马自达汽车和日产汽车不相上下,三菱汽车则是排名末尾。对于五大日系车品牌,大家怎么看呢?你觉得它们的排名该如何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