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发生车祸时如果对方是全责,别忘了说这3句话,能多得3笔赔偿

2021-05-06  今日头条  小强停车
加入收藏

但如果实在非常不幸地遇到了交通事故的时候,大家在处理事故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门道在其中的。假如说大家所遇到的交通事故中,对方在这起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的话,大家一定要牢记下面这三句话,这三句话,每一句都可以让我们多得到一笔赔偿金。

三句话所带来的赔偿

首先在我们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如果对方在这起事故中承担了主要责任的话,大家可以对对方提出赔偿误工费这样的要求。大家都知道,当两辆车或者多辆车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所有的人和车必须都要停留在事故现场,以便于交警等其他相关部门过来进行查证,判断,责任等行为。

发生车祸时如果对方是全责,别忘了说这3句话,能多得3笔赔偿

 

保险公司所外派的人员也会来进行拍照和鉴定,同时后续还要经历一系列的手续办理以及各种各样的流程,总而言之,还是相当耗费时间的。在车辆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并不是说车主可以直接走人,然后让后续的交警或者是保险公司的人接手后续的工作就什么都不用管了,如果车主是在上班或者去做一些其他的工作的情况下的话,那这今天一天肯定就别指望着能去上班了,肯定得请假或者耽误掉了。

而有些单位有全勤奖这么一说,假如这位车主每天都兢兢业业按时上班的话,就因为今天碰到这种突发情况必须请假,就丢掉了自己的全勤奖,这也实在是令人有苦说不出。所以综上所述,车主在遇到了对方是全责的这样一种交通事故的时候,完全可以要求对方赔偿当天的误工费。

如果这个误工费不好计量的话,也可以利用交警部门或者其他相关部门来查证该地的平均工资,赔偿一天的平均工资也是可以的。第二个我们可以向对方提出的补偿款项则是交通费用。这个交通费用乍一听大家是不是以为是自己的车没法开了,所以必须去打的或者坐公交车,这样的款项呢?其实也差不多罢了。

一般而言,在一个车辆经过交通事故受损,是必须去维修的。而这个车辆的受损情况略微严重的话,甚至还必须将这个车辆拉回自己的厂家去进行返修。在自己的车辆经历维修的过程中,车主因为无法拥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在他上班或者做事的过程中肯定有诸多不便,肯定得自掏腰包去打车或者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果说自己的车辆维修周期比较长的话,那这交通方面白白掏出的费用也不是一点半点。所以当我们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也是可以向对方提出要求补偿交通费用这样的要求的,但是这个费用肯定也不能信口开河,必须在一个合理而且大家都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千万要记住说

而最后一个大家可以向对方提出的要求赔偿的款项就是补偿汽车的折旧费用。如果大家稍微了解一点二手车市场的话都会知道,里程数不高然后没有任何损伤的车辆当然是最值钱的,最为保值的。而这个车辆曾经受过损伤,又经历过维修的话,在日后想转手出售的时候去价格肯定会大受影响。

一般来说,一位车主都不会将自己的车从买来一直开到报废,车主一般都会在自己想换车的时候将自己原本的这辆车给卖到二手市场里面,既能合理的处理自己的车,同时也能给自己一点钱。但是因为自己的车辆曾经遭受过交通损伤,经历过维修,所以自己的车辆肯定是相比起没有受过损伤的车辆来说要折不少地价的,这些也算是车主经济上的损失了。所以在大家遇到这样一种情况的时候,向对方要求赔偿自己车辆折旧的费用也是很合理、可以被接受的。

结语

以上3点就是大家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对方全责的话,大家可以让对方赔偿的三笔额外损失费。在交通事故中,承担全责的那一方不仅要面临着交通方面的扣分,罚款处罚,同时还要面临着承担对方维修以及各种方面的损失的义务,所以大家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啊,万一担上了全责,那可真是血亏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