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交警查车,有什么标准吗?老司机:别有这几点,交警基本上不会拦

2021-05-06  今日头条  小鑫说汽车
加入收藏

随着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我们的道路安全问题也愈发突出,根据数据显示,每8分钟就有一起交通事故发生,一桩桩惨痛的交通事故,让我们不得不对道路安全的重视,所以现在道路上不仅有无数的电子眼抓拍,还会有交警查车,就是最大程度上减少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车辆上路,那么,交警查车,有什么标准吗?老司机:别有这几点,交警基本上不会拦。

第一点是车辆外观无异样,车辆外观其实是对于车辆是否存在违规最直观的判断,常见的就有改装汽车上路,车窗玻璃用深色贴膜等等,这些行为都是法规不允许的,一旦被查到将会予以处罚,所以,交警看到这些车辆,那么肯定都会拦下进行检查。

第二点是车辆的车牌号正常,如果号牌被遮挡,那么可是交规中最为严重的行为之一,会面临被扣12分的处罚,遇到车牌号被遮挡,那么是必拦的车辆,即使有的时候车主不是刻意遮挡,交警见到也会拦车检查,还有车牌号如果是特别显眼的靓号,但是车辆很普通,也会成为被拦的常客。

交警查车,有什么标准吗?老司机:别有这几点,交警基本上不会拦

 

第三点是女性不穿高跟鞋,根据法规的规定,是不允许穿高跟鞋开车,这主要是高跟鞋在制动上也很大的缺陷,尤其一旦发生需要紧急刹车,踩不到脚刹就成为十分危险的举动,让汽车失去了基本的安全保障,所以,对于穿高跟鞋开车,那么是必查车辆。

第四点是该有的标志要粘贴,如果是新手,车辆需要粘贴实习标志,而如果车况看着就是比较老的车辆,那么车辆如果没有粘贴年检合格标志,一般也会成为被拦的对象,尤其是一些车辆一看就比较老,这些车辆被拦下检查就十分正常。

以上这几个,就是汽车一般被拦下具备的几点,而对于大多数车辆,只要没有以上几点特质,那么基本上是不会被拦,毕竟交警蜀黍们工作繁忙,不会做无意义的工作,但是,有一种除外,那就是交警查酒驾,一般查酒驾都是晚上且繁华的地方,查这类车是不会按照上面的标准,但是,查酒驾也是有规律可循,那就是一般只拦男司机,女司机基本上不会被拦。

那么,你还有哪些需要补充,也欢迎评论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