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能源汽车多久要换一次电池?

2021-04-29    UC二手车认证
加入收藏

选择新能源汽车最大的顾虑是什么?有人说是续航里程,有人说是充电便利性,其实最核心的问题只是电池组容量下降后的更换成本。

新能源汽车多久要换一次电池?

 

按国家对电动汽车的三包标准,是8年12万公里,以那个指标先达到为准,所以电池应该用满8年或行驶里程达到12万公里。

 

如果锂电池质量不错、电池管理系统没问题的话,达到这个标准是没有问题的。单体锂电池充放电可达2000次左右,按照这个寿命,行驶20—30万公里也可以。

新能源汽车多久要换一次电池?

 

但实际电源电池是由数千个单体电池串并联组成的,每个单体电池不可能完全一致,所以要用电池管理系统对其进行一致性管理,把偏高的单体电池向低的单体电池看齐,这样电源内部就有损耗,影响到电源的寿命和行驶里程。单体电池的一致性越差,电池寿命越短。假如一辆燃油车,在几十万公里后油耗增加,驾驶性能差的情况下,就需要考虑换车了。但是电动汽车如果电池总容量下降到70%以下,基本上使用寿命就结束了。

新能源汽车多久要换一次电池?

 

综上所述,电池使用小于8年或12万公里,应该由电池厂家免费三包,没有费用。电池到了使用寿命,按目前的价格是每度电(KWH)是1000元左右,高的有1400元的,低的有800元左右的。这个价格已经与铅酸蓄电池相差无几了,若干年之后,价格还会下来,或许会低于铅酸蓄电池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按照规定操作驾驶汽车,注意汽车电池的养护,确保电池能延长寿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