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全景天窗是不是交“智商税”?说没用的,都是不会用

2021-04-20  企鹅号  千寻名车
加入收藏

买车时,很多车主面对复杂的配置都会陷入纠结,现在汽车上的功能和配置越来越丰富,就拿天窗来说,目前有些车型尚不带天窗,有些车型配备小尺寸天窗,有些车型配备的则是全景天窗。车上带不带天窗,天窗尺寸多大,都会影响汽车的售价,买车的时候到底要不要选全景天窗呢?

有些车主可能会说全景天窗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奢侈品,车主加价1万多买了这个配置,一年到头也用不了几次,完全就是在浪费钱。也有些车主说全景天窗越用越香,那些说全景天窗没用的人完全是不会用,才把全景天窗当成了摆设。

全景天窗的第1个作用就是改善车内的采光问题。阴天光线不好,车内的采光比较差,如果大家购买了带全景天窗的汽车,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全景天窗可以增加车内的照明面积。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还可以提高车辆的档次,进口高档车上几乎全都带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的第2个作用就是快速换气。夏天车内温度比较高,打开周围的车窗和空调,也很难起到迅速通风和换气的作用。车内配备全景天窗后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打开全景天窗和后方车窗就可以迅速排出车内的热气,带来一片清凉。

全景天窗的第3个作用就是更安全。车辆一旦发生严重的事故后,全景天窗的玻璃很可能会破碎,增加了一个求生通道。有些车型不带全景天窗,出现交通事故后车门变形,车主根本没办法从车内逃生。

看完了优点我们再来看看缺点,有些车主买车的时候没有了解清楚全景天窗能不能打开,选择了那种不能开启的全景天窗。全景天窗一旦不能打开,就失去了一半的功能,这类车型不建议大家购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