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发动机带不带“T”,有啥差别?跑趟高速明白了

2021-04-20  今日头条  半夜看车
加入收藏

汽车经过大量普及之后,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现在汽车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开始挂钩,日常出行没有汽车你将会寸步难行。很多车主买车的时候,都会在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中进行选择,汽车带T和不带T,差别到底有多大?

在往上看动力参数的时候,我们可能没有太多直观的印象,有些车主片面的认为,2.5l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与2.0t发动机差不多,无论是买自然吸气还是买涡轮增压影响都不大。真正跑一趟高速后,你就会发现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差距还是挺明显的,很多车主都后悔自己看走了眼。

发动机带不带“T”,有啥差别?跑趟高速明白了

 

发动机带t就表示这台车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中加入涡轮后,会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和排气量,能够实现更大的扭矩和爆发力。发动机带l就表示这台发动机是自然吸气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动力爆发力不强,但是动力输出更平稳。

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很多车主都会庆幸自己购买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城市里行驶的时候,车速达不到一定标准,涡轮难以介入,没有太大的驾驶体验。跑高速的时候,涡轮轻易就会进入发动机的功率更强,车主能明显感觉到这类车的提速更快了。

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但是进气量大,也能达到经济省油的目的。现在很多车企都开始研究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动力强,经济省油,满足家用代步不成问题,跑高速时超车的时候也更有自信心。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