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车到手需要磨合吗?听修车工讲完,车主眼泪汪汪:咋不早说

2021-04-19   企鹅号  吾爱开车
加入收藏

车子虽然不是必需品,但是大家往往将车看得很重,家里没一台车,总缺点什么,就好像电视一样,尽管不怎么看但是不能没有,心理就是这么古怪。对于很多人来说买车也不是特别困难,不过车子毕竟是个大件,买来之后指定悉心保养,比与女朋友培养感情还要上心。对于新车很多人感觉都有一定磨合期,也有人说当前工业进步新车早就不用磨合了,到底哪个说法对呢?

所谓磨合期是怎么来的呢?这还要追溯到比较造的时候,头先制造工艺是不很精密的,这一点只要看一下比较早期的车子,就很能明显感知到,不仅造工粗糙,内部零件的结合不是十分贴切,车子运转时零件之间互相摩擦就会造成一定磨损而所谓新车磨合也就是经常上路跑一跑,一般认为跑了2千公里左右车内零件就会互相配合紧密。

不过现在工业进步很多,车子组装本身已经很精密,因此现在很多人都反对还有磨合期的说法,其实这种说法未免极端,打个比方,就是买来一个更高级的球拍,也要上手先试一试弹性手感,不可能一上来就开始比赛,汽车也是一样,性能以及操作手感也需要一定的磨合,而且工业尽管进步,但是也没有想象那么完美,何况一些入门级别的轿车工艺还是比较普通的。

因此新车到手多少还是需要磨合的,也是为了更加熟悉爱车的操作,这样以后开车会更加顺手。很多人就是不闻不问,后期车子老是要修,听修车讲完未免眼泪汪汪,你咋不早说。与此同时除了知道新车要磨合外,操作时也有一些注意,譬如不能满载或者超速形势,尽量在高速或者一些空旷的道路上匀速行驶,若是在冬天也不能冷启动,这个很伤车。

总的来说,对于新车磨合期还是有必要的,一来是为了察觉车子的状况,一些隐患在磨合期都能找出来,在这个期间当前也要注意不能暴力驾驶。二来就是更加了解爱车的脾气,以后开车更加得心应手,这也是为啥开自己车很顺手,一旦换别人车顿时很别扭,就是不太了解的缘故。而且新车磨合也不用特地开上高速去跑,平常开车注意一下时速等状况也就算磨合了,其实也很方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