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过车就闪的摄像头起什么作用?闪一次没事,闪两次就会“中奖”

2021-04-13   企鹅号  有料科普
加入收藏

很多司机在路上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个情况,就是在通过一个路口,或者某一个路段的时候,龙门架上的摄像头会闪烁一下,并给你的车辆拍摄照片,很多人都担心是因为自己违章被拍照,其实不然,这种摄像头既有拍违章的功能,也有记录车辆通过信息的功能,本篇文章就给大家讲一下过车就闪的摄像头的作用。

过车就闪的摄像头拍什么违章?

汽车快要接近摄像头时,只闪一次,仅代表交通路网后台记录经过车辆的信息,然后通过你经过的所有的摄像头,会从系统生成一张该车辆的行车轨迹,这也是天网组成的一部分,例如要调查一辆可疑车辆,但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可通过这种摄像头记录的车辆信息生成的行车轨迹,查到该车辆的最终行驶地点,对于抓捕犯罪车辆或其他案件有着很大的作用。

这种摄像头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识别限行车辆,对经过车辆进行拍照后,传入后台,最后分析出哪些限行车辆,在限行时间段内出现在路上,然后对其作出处罚。例如当天尾号3限行,而该车出现在限行区域,那么该摄像头所生成的数据,系统会在24小时内对其作出分析,并整理出违规车辆,并通过人工筛选确认后,就会生成罚单信息了。

如果车辆通过该摄像头,摄像头闪两次或两次以上,就基本上确定你的车辆出现违规情况了,例如压线,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超速、闯红灯等违章都会被记录下来,上传后台,并通过人工筛查确认,最终生成违章罚单。

感谢阅读,行车应遵守交通规则,不应因为没有摄像头而不按规定行驶。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过车就闪的摄像头拍什么违章?1.该摄像头是天网的组成部分,对车辆拍照后生成行车轨迹,多用于查找可疑车辆;2.抓拍限行车辆,对经过车辆统一拍照,然后上传数据库,筛选出当日限行违规车辆;3.如果被闪2次或以上,会抓拍压线、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超速、闯红灯等违章行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