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超车的误区,很多人都做错了,学会这两个技巧超车更安全

2021-04-06  今日头条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今天来跟大家讲一下这个超车的一些误区,那很多新手朋友可能都会有这个概念,就是我要超车,那我就要把我这个速度尽快地提起来,那要提速那就好办了,踩油门加挡就是了把挡位加起来,那速度就上去了嘛。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来的,我们超车的话有两个窍门,那今天就来跟大家讲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超车的误区,很多人都做错了,学会这两个技巧超车更安全

 

首先,第一个窍门就是,我们超车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离前车要近,跟车跟得要近一点,你想象一下嘛,你如果跟前车的距离比较近,那你超车的时候直接变道出来再过去,那这个占用对向车道的时间是不是就比较短啊?那如果你离前车比较远,那你想象一下,你要是变道出来走了一段距离再超过它再上去,那你占用对向车道的这个时间是不是就多啊,对不对?所以说这是一个窍门,我们超车的时候一定要尽量跟近对方然后再进行变道超车。这样是比较容易实现成功超车的。

当然了,要实现成功超车,除了掌握这一个技巧之外呢。还有一个小窍门要告诉大家的,就是我们很多人都会觉得我加速的话那我肯定就是加挡,挡位越高速度提得就越快,其实这也是一个误区来的。

超车的时候得看你具体挂的是什么挡位,打比方说现在我挂的是这个3挡,我发现前面有车我要超车,其实3挡的时候呢这个车子的动力是比较充足的,你直接就踩油门变道超车就可以了,就能实现这个加速。但是打比方说我挂的不是3挡,我是4挡,我要超车但是我这个时候发动机4挡时候的转速不是很高,可能就是1500转左右,那要实现成功超车,你如果等加油了再升到5挡再去超车,那你这个效率就低了。

具体的做法应该是怎么样呢,我们是在4挡,那要超车的时候直接就退回3挡,加油直接超车,这个时候我们的发动机转速会比较高,有可能会到这一个3000转甚至3500转,都是正常的,这个你也不用担心说转速那么高发动机它就坏了,不会的哈。发动机转速高了能够提供的扭矩就大,我们车子的动力就越充足嘛,就越容易把我们的这个速度提起来。这样子才能够有效的超车。试想一下,你都是在4挡了你转速又不高,你如果还升到5挡的话你这个车可能都要加不起油有点想憋熄火了,这样超车是比较困难的还危险。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新手朋友想超车的时候明明都已经挂好挡跑到对向车道去了,但是他就是超不过去并排了很久都没能成功,就是因为他这个速度提不上来。

以上就是小李给大家总结的关于超车的两个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你对汽车养车用车这方面的视频内容感兴趣的话,不要忘了点点关注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