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吸与涡轮增压怎么选?谁更适合跑高速?老车主:上高速就明白了

2021-04-02  企鹅号  汽车大凯
加入收藏

汽车核心三大件,买车时大家最关心的硬技术。而买自然吸气发动机好,还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好?就一直是车圈和车迷圈争论不休的话题了。老车主表示:上了高速才发现,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吸式发动机的差距真的不小。

简单的为讲解一下,自吸式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点。首先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普通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增压装置,这个增压装置的作用大概就是将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进行压缩。在压缩之后,同样的体积就可以带入更多的空气了。

而空气的氧含量又是一定的,更多的空气中必定包含着更多的氧气。所以在与汽油进行接触燃烧的时候,汽油将会更加的充分。其实涡轮增压本身确实不能改善燃油经济性,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扭矩平台更宽,中低转速下就能够达到峰值扭矩,所以能够长期处于高效率区间,最后达到省油的效果。

从动力上看,自吸发动机要更加平顺,但是需要很高的转速才能爆发峰值扭矩;由于涡轮迟滞的存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平顺性相对较差,但是峰值扭矩来得早。从燃油经济性来看,很多人都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省油,只是商家的谎言。其实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更适合跑高速。

最后还有一种情况,如果你需要经常跑高速,那涡轮增压的车型也更适合你。因为高速是最能看出涡轮优势的地方,涡轮增压需要达到较高的速度才能有涡轮的介入,拥堵的城市街道是无法看出它的实力的,但上了高速以后,同排量的自然吸气车型到了一定速度再加速会显得较为吃力,但涡轮增压车型到了一定速度时,涡轮这时候完全介入了,本领自然就发挥出来了。

自吸发动机动力输出更线性,虽然加速超车不及涡轮增压迅猛,但驾乘舒适性会更好,保养也便宜耐用性高,更适合家庭用车。在城市用车更加适合。最后问题来了,你会选择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的车呢?留言探讨一下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