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卤素灯泡哪些品牌好?为什么有的车经常坏?修车工来告诉你

2021-04-02   企鹅号  一修聊车
加入收藏

昨天有位粉丝在后台私信我,说他的车灯泡总爱坏 ,然后去修理厂检查了,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所以说现在就想问我,是不是之前用的灯泡质量不好,要不要去换原厂的,让我给他解答一下。所以今天我就给朋友们一起来讲一下,首先来说汽车灯泡的选择 ,说实话它根本不存在原厂的这个的说法,所谓的原厂,其实也是代加工 ,因为汽车主机厂是不生产灯泡的 ,你去买无非多花钱买了个包装 ,得到了心理安慰而已。

如果非要说那几个品牌比较好的话,我建议大家用欧司朗或者飞利浦等等这些大品牌的,因为这几个品牌也一直是很多车系代工做灯泡的,都属于原装品质,如果有的朋友嫌这几种稍贵了,也可以用佛山、克莱这些品牌的,质量也都非常不错,绝对用的住。 至于有些朋友的车,它灯泡为什么总会坏,原因分为好几种。

第一个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接触不良导致的,比如说这个灯泡的插头虚接不牢固,或者说某处的线路接触不良,这种情况是最常见的,但是有可能修理工,嫌不好收钱,太费事,不愿去给你详细检查,这个就要看车主和修理工的关系和沟通了。

第二个最常见的就是灯泡的质量不好,但只是排在第二位,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刚才说线路的接触不良,但是灯泡的质量从外观上只能看做工方面去看,不是特别好判断,毕竟不是太贵的东西,建议朋友们还是用正规的品牌的比较省心。

第三个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汽车的发电机和电瓶的原因,有时候发电机里面的调节器有问题了,就会导致这个发电量过大,烧坏灯泡,同样电瓶也会,因为汽车电瓶它不光是起到这个存储电量的功能,其实还有稳定电压的作用,判断是不是他们两个原因,我们可以观察车上被烧掉的灯泡,如果它里面的灯丝是直接烧断,不像接触不良那种,藕断丝连的断的不明显的情况,那基本上就是电压不稳,电流过大导致的,需要重点检查发电机和电瓶。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也有别的一些特殊原因,也会导致灯泡经常坏,比如说灯罩进水,安装不牢固等等这些,作为修理工,我们再给车换灯泡的时候,都会尽量避免用手碰到灯泡的玻璃心,因为把它能脏了也会使让灯泡不耐用,爱坏,所以朋友们在自己装的时候,也要格外注意这一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