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长时间不开,最多能停放多少天?修理工:最好别超过这个时间

2021-04-02  企鹅号  汽车幻影骑士
加入收藏

如今的汽车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买车已经不算是遥不可及的一件事情了,即使是一般的家庭也能购买汽车用来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当然了,买车的目的不同,用车的频率也是不同的,现在有相当一部分车主他们其实是不经常开车的,尤其是那些外出工作的人员,一年可能也开不了几次车子,这样一来就会面临很多问题。汽车长时间不开,最多能停放多少天?修理工:最好别超过这个时间。

相信很多车主应该都知道,汽车长时间开的话,会加速车子的损耗,但如果长时间不开的话,那么对于车子本身的伤害会更大,汽车长时间停放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说电瓶亏电,轮胎脱圆,同时也会加速汽车部件的老化速度,然而在现实中却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天天开车,那么如果汽车长时间停放在哪里的话,最多能停放多久而不会收损伤呢?下面我们听听汽车修理工是如何说的。

不同的车子耐受性和质量也是不同的,根据每款汽车的配置和性能,才能最准确判断这款车子能够停放多久,当然了,他们的大致时间并不会差太多,根据修理工的经验来说,如果有条件的话,汽车最好是一周至少使用一次,每次启动的时间不要过短,否则可能会起到相反的效果,相信不少车主也在汽车保养手册中看到过车子不宜每次都跑短途,防止出现积碳,一般来说时间需要半个小时左右,这样既能起到保护车子的作用,又不会因为短途行驶而积累积碳。

此外,每次启动半个小时还能帮助我们给电瓶充电,汽车经过长时间停放,电瓶很快就会出现亏电的现象,一旦出现亏电,那么下次想要打着火就要费一番功夫了,而启动半个小时之后能够保证电瓶不会出现亏电的情况。

不过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每周都能够启动车子一次的,比如说如果车主出去外地上班,车子放在家中,此时可能好几个月都无法启动车子,那么这种情况下车子最多能够停放多久不会对车子造成损伤呢?根据汽车修理工的经验,建议大家这个时间最好别超过两个月,因为汽车电瓶即使是不启动的情况下也会缓慢的放电,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亏电的情况,一般来说会在三个月之内把电瓶的电量完全消耗干净,而电瓶电量省一半的时候,就会出现打不着的情况。

那么大家车子不开的话,最多停多久呢,有没有超过这个时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