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被加油站推销过燃油宝吗?这些汽油添加剂有效吗?

2021-04-02  企鹅号  泉州车生活
加入收藏

在加油站被推销这事儿很多车主应该都遇到过,工作人员卖力的推荐着各种燃油添加剂:“看你的车,排气管里面那么黑,积碳很严重,来瓶燃油宝吧,补气益肾、活血化瘀……不是,是可以清理积碳、增加动力、降低油耗….”听的车主们内心痒痒,好想来几瓶。这些汽油添加剂到底是什么呢?真有那么神奇吗?今天就来好好聊一聊它!

* 什么是汽油添加剂?

汽油添加剂又叫燃油宝,可以达到清理积碳,养护发动机的目的。市面上销售的汽油添加剂一般分为四类:清洁型、养护型、辛烷值调整型、综合型。清洁型添加剂的最大作用是转化掉汽油中的一些杂质,防止积碳的产生,在我国,有很多小型炼油厂出品的汽油品质参差不齐,清洁型的汽油添加剂便应用而生。养护型添加剂不仅可以防止积碳的产生,还具有清洗油路和清除油泥等细分功效。

除了杂质汽油还有些油(低标号油)存在着辛烷值不够的现象,辛烷值是评价燃料抗爆性的一个指标,当高压缩比发动机使用低标号汽油很容易产生爆震,进而损坏发动机,而这种辛烷值调整型添加剂可以提高辛烷值,起到保护作用。综合性添加剂综合了以上三种产品的特性,是技术比较先进的汽油添加剂。

* 汽油添加剂到底有没有效果?

答案:有效!

首先聊一聊清洁型添加剂,它的发家史要从2008说起,在那年金融危机的前夕,原油期货价格最高达到147美元每桶,考虑到国计民生,汽油零售价不能太高,那怎么办呢?降低汽油成本是一条不错的思路,所以在08年的《关于降低成品油价格的通知》中明确说明汽油中可以不添加清洁添加剂,鼓励油企售卖小包装的清洁添加剂!

从这条规定当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两个信息,第一:原来加油站售卖的汽油里本身是含有清洁添加剂的!这是环保部门考虑到环保问题,所以规定汽油中必须含有清洁添加剂,第二:燃油宝的确具有清洁效果。

其次是养护型添加剂,它的产品说明表示这是一款比清洁型功能更加全面的添加剂,既可以达到改善汽油品质的效果又可以清洗油路,但在实际使用中,它的清洗油路效果通常并不明显。相比使用更优质的汽油和去汽修厂进行深度保养来说,添加剂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关于辛烷值调整型添加剂,常常去自驾的高档车主基本都会备一瓶,这是因为自驾去偏远地区时,由于当地高档车较少,加油站通常只备有89号或92号汽油,想要找到一家有高标号油的加油站非常困难。而低标号汽油对高档车的伤害比较大,所以辛烷值调整型添加剂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 要不要使用汽油添加剂?

要不要添加汽油添加剂,其实要看汽车发动机内部产生积碳的可能性有多大,而且现在的市售汽油中都是含有清洁添加剂,正常的发动机其实不用添加。但对于那些因为积碳产生一系列问题的车主来说还是有必要使用的。

其次,大量涡轮增压汽车的说明书中明确说明需要添加燃油宝,所以,如果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按照说明书操作,尽可能使用燃油宝。关于辛烷值调整型添加剂,不推荐一般车主使用,原因很简单:直接加更高标号的汽油就行了,比使用添加剂要省钱得多!

无论哪一种添加剂都只能恢复发动机性能,并不能起到提升的作用,它们可以消除一些积碳,恢复动力,降低油耗,但它不能改变发动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因此并不能提升发动机性能。所以车主们不要听推销员吹的神乎其神,可以提升车辆动力,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实际用车情况来判断是否要使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泉州车生活

一起开启有车生活的点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