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空挡滑行到底省不省油?盘点汽车圈谣言

2021-04-02  盖世汽车评   企鹅号
加入收藏

很多手动挡车主都有一个坏习惯,下坡的时候喜欢挂空挡滑行,这些车主甚至还认为空挡滑行省油。其实手动挡车型挂空挡滑行不但起不到省油的目的,还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几条汽车圈的谣言。

第1空挡滑行不但不省油,反而很危险。有些车主认为空挡滑行省油,是因为挂空挡的时候发动机不喷油,此时走下坡路段的时候就能减少燃油的损耗。这种说法早就不成立了,下坡路段如果车主长期挂空挡,可能会导致方向盘和刹车助力消失,此时如果不踩刹车的话,将会带来很大的危险。

而且挂空挡的时候,发动机不是不喷油,空挡滑行过程中,发动机依旧会喷油。有些车主挂空挡滑行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会一边滑行一边轻踩刹车,当我们踩刹车的时候,发动机的喷油量也会发生变化,这样做不但不省油,反而会加速燃油的消耗。

汽车圈的第2条谣言就是95号汽油更难烧。其实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差距在与汽油内含的辛烷值不同,95号汽油抗爆震性更好。汽油到底耐不耐烧,主要跟汽车的发动机热效率和车主的驾驶习惯有关,有些车主专门多花钱加95号汽油,不但起不到耐烧的效果,反而会花更多的钱。

第3条谣言是拉高速可以减轻积碳。汽车出现基态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车主可以去修车店清理积碳,这样做更安全,更高效。有些车主认为拉高速也能清理积碳,平时经常跑高速。拉高速时只能清理掉进气门附近的一些积碳,根本起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