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怎么报废和销户?

2021-04-02  企鹅号  妍芳说电影
加入收藏

汽车的车龄比较长,年检都不能通过,这种情况就需要对车辆进行报废处理,然后进行销户,如果车辆报废不销户,那么车管系统中的状态还是正常使用,所以就有车主问到,汽车怎么报废和销户?

汽车报废:根据《公安部关于修改的决定》(第124号令)第二十七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需将机动车交售有资质的报废回收企业进行解体报废。所以需要先把汽车交给报废企业进行处理,车辆报废成功会给出《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

汽车报废需要材料如下:

1、《机动车登记表(副表)》;

2、《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

3、《机动车登记证书》(未获得的除外);

4、《机动车行驶证》;

5、两块车辆号牌;

6、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汽车销户: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在机动车解体后七日内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提交报废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这时候车管所会收到车辆报废信息,并一日内办理注销登记,并出具注销证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