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车时油门突然卡死?只踩刹车没用,这里告诉你方法保命没问题

2021-04-02   企鹅号  汽车条头
加入收藏

随着汽车数量的逐年上升,公路交通越来越拥挤,随之而来的是不断上升的交通事故率。发生的事故也多种多样,比如闯红灯、刹车失灵或者是油门当刹车使用的情况等等。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开车时油门突然卡死怎么办?只踩刹车没用,这里告诉你方法,保命没问题。

在行驶的过程中突然发现油门失灵,大部分人是非常慌乱的,在没有思考的情况下,一般会选择猛踩刹车。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汽车油门失灵,如果踩下油门踏板,可以发现脚踏板根本就不会反弹过来,或者是反弹得很缓慢。这个时候汽车依然在向前行驶并且行驶速度会越来越快,如果这个时候急踩刹车,汽车会很容易翻车,造成更大的人员损失和财产损失。

我们不管遇到什么突发状况,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要先让自己冷静下来。控制好汽车的方向盘,尽量避免来往的车辆。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不是立马踩刹车,而是将汽车的档位挂入空档,让发动机无功率地输出,这样能够有效地控制汽车的加速度。最后,我们可以采取点刹的方式来减速,注意,是点刹,而不是以下猛踩刹车。按照以上步骤这样做,关键时刻能保命。

现在,大家知道在发生油门卡死的情况是怎么正确地操作了吗?最后,小编不得不再啰嗦一下,其实汽车上路时出现的许多故障我们是可以轻松避免的!所以我们在出行前请一定要检查一下汽车的安全情况,让交通事故扼杀在摇篮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