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不用修的故障,你知道吗?

2021-04-02  企鹅号  小兆在线
加入收藏

爱车保养

汽车使用时间一长,

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

但有些故障是不用修的,

你知道吗?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学习一下!

 

1.熄火后排气管有异响

汽车熄火后排气管发出类似于敲击金属的“叭叭”声,是由于排气管受热后金属会膨胀,而熄火后排气管内消声瓦会产生热涨冷缩现象,这属于正常现象。

2.排气管往外滴水

其实排气管滴水是件好事,说明车内汽油得到了充分燃烧。汽油完全燃烧后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水,高温情况下水变成水蒸气,在排出过程中不断凝结成小水珠,积累过多自然会随着排气管流出。

3.电瓶有电但无法启动

电瓶有电但汽车无法启动,并非真正出了故障,而可能是挡位挂在D挡未推回P挡。汽车刚启动时动力传递很强,若此时挡位挂在D挡,瞬间的冲击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汽车厂商设置只允许挡位在P挡和N挡时才能启动车辆。

4.挂D档车身会抖一下

操作自动挡变速箱,挂D挡后车身时常会抖一下,这并非变速器有问题。自动挡变速箱在液力变矩器作用下,一挡磨擦片接合,产生向前的驱动力,而此时踩下制动踏板会阻止这种向前的力,所以造成车身轻微抖动。

5.启动后汽油味比较重

不用担心,这是比较正常的状况。主要是由于车辆冷启动后,发动机温度不够,汽油无法完全燃烧。一旦发动机温度达到正常工作时的温度,便不会闻到了。

6.行驶中方向盘不听使唤

开车过程中感觉方向盘不听使唤,自顾自地朝反方向使力,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在作用。当车道偏离后,此配置便会发出报警信号,以便于驾驶人作出反应进行调整。

7.车后门从里面打不开

坐在后排,停车后却打不开车门,但是从车外却能轻松打开,这是为什么呢?这可能是车上乘客或驾驶人启动了儿童安全锁,只要从外侧打开车门后再把儿童锁手柄打开即可。

温馨提示:

汽车出现故障时,不要惊慌,应冷静分析是否需要检修,不要盲目修理,以免误伤爱车。牢记汽车知识,认真了解爱车属性,如此方可安心用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