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动挡怎样开车较省油?

2021-04-01  悟空问答  老司机侃侃车儿
加入收藏

自动挡车型怎么开车最省油?今天我们就教大家几招,最高能省一半油。

首先是做好路线规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哪怕你脚法再精准,走错了路线也是白搭。做好路线规划主要是确保不走冤枉路,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真的想省油,通畅的国道要比高速更省油,当然如果你是在高速只开90km/h的车主,那么当我没说。

接下来就是驾驶层面,省油的诀窍主要是这几点:

1、尽量保持在经济时速以内,大部分的家用车,经济时速是60-90KM/H,维持在这个速度是最省油的。不同的车型经济时速可能会有所差别,可以留意瞬时油耗。而高速相比于市区省油,但是并不是最省油的时速,因为高速行驶时候需要克服的风阻很大。因为如果高速行驶想要省油,在最低限速90KM/H行驶会最省油。

2、尽量保持匀速行驶,不要大脚刹车大脚油门,很多人开车喜欢地板油,喜欢急刹车,这都是不可取的,既不省油,也不利于行驶安全,特别是起步那一下,是最耗油的,就像我们去推动一个重物,往往是让重物动起来那一下最难。而尽量保持匀速行驶要求你对前方路况进行判断,根据路况多采取滑行减速,减少刹车的使用。当然了,遇到紧急情况,该踩刹车还是要狠狠踩下去。

3、空挡滑行不省油,多使用D挡滑行。很多手动挡转到自动挡的老司机们,总是认为空挡滑行会更省油。实际上目前绝大多数的自动挡车型,都是电子控制燃油喷射,D挡滑行就可以达到空挡滑行的效果,空挡滑行反而不省油。因为D挡当你不踩刹车,车辆就会自动进入滑行状态,不信你可以看瞬时油耗,这时候发动机是不喷油的。而如果你切换到N挡,电脑认为你是出于怠速状态,反而会进行喷油。现在大部分车型都是有带挡滑行功能的,松开油门即可。

4、合理使用自动启停

自动启停是一项被很多人成为鸡肋的配置,但是如果你真的想省油,自动启停在市区走走停停的路况的确是可以帮助你省油的,的确,有些车型的自动启停功能非常不好用,车还没停稳就熄火了,但是也有很多车型的自动启停是通过你踩刹车的深度来控制的,这样的自动启停是比较可用的,打开它在城市行驶也可以帮你省一点油。

5、正确使用空调

当你纠结是开空调还是开窗,先记住一个原则,时速80以下开窗更省油,时速80以上开空调更省油,也就是说时速上了80,开窗带来的风阻造成的油耗增加,会比你开空调增加的油耗更多。而夏季使用空调,尽量把温度调高点,风量开大点也可以更省油,比如如果开22度小风和开25度大风,带来的降温效果一样,那就开25度,风量开到最大会更省油,毕竟电风扇才用多少电啊,压缩机才是耗电大户。

如果是冬季,开暖风利用的发动机的余热,因此是不会增加油耗的,但是汽车空调都是单冷空调,开暖风的时候就不要打开AC开关了,AC代表压缩机是制冷的,打开它不仅会降低制热效果,还会增加油耗。

以上五个小技巧都是比较实用的,开自动挡车降低油耗的办法,你们学会了吗?如果真的省油,别忘记过来点赞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