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油量还剩多少的时候加油合适?

2021-04-01  悟空问答  爱车的厨子
加入收藏

很少会听到有车友说开到路上会因为没油而熄火,但是也有看到过有的车友因为车辆里所剩的汽油已经不足以支撑到最近的加油站而让保险公司送汽油,而且还有很多车友对加油这个事情也很在意,会有车友认为加油过早或者过晚会对燃油系统有影响,甚至损坏油泵,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一、汽车油量还剩多少的时候加油比较合适

网上很多人都说应该亮灯就去加油,不然汽油里面沉淀的杂质就会进到油泵里面,对其造成不必要的损坏,这个说法是以偏概全。

首先来说,每辆车的情况不同,就像新车一样,1-3年的汽车是不可能存在汽油沉淀物的,因为汽油不是我们平吃的菜常油,菜油是放一段时间会有很多沉淀物。

但是汽油的纯度肯定是菜油无法比拟的,不信你可以拿个矿泉水瓶装一瓶汽油,沉淀一年看有没有沉淀物,再者说我们用车的时候,汽油不可能放在那里不动等着杂质沉淀。

虽然老车有沉淀物的情况,但那也是5-10年,甚至10年以上的汽车,而且大多数的情况都是因为油品的问题所产生的,但是那也不至于损坏油泵。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汽油燃油泵的电机是泡在储油杯里的,有汽油冷却油泵电机,直到油箱没油才会消耗储油杯里的油,并不会直接抽取底部含有杂质的汽油,除非你等到汽油烧干才去加油,否则不用担心油泵干磨的问题,也不用担心油泵没汽油冷却会烧坏。

其实我认为加油应该根据车和实际情况来说,比如:

第一种情况

有的车能看到剩余的汽油大概还能跑多少公里,有的车却看不到,这个时候看的到汽油所剩公里数的车辆可以选择在自己最方便加油的时间去加油,看不到汽油公里数的车子只要油表灯亮了,你也可以根据自己时间方便去加油,只要记住以下几点标准就行:

1.不要等到汽油所剩公里数低于50km了才想到自己还要去加油,或者是没有公里数的车子等到指针到底了才去加;

2.为了自己方便,不要急冲冲的去加油,请提前知晓油量,更不要饥不择食;

3.假冒伪劣汽油不要加,尽量选择大品牌;

4.加油的时候加到油枪跳枪就可以了,不用凑整补枪。

第二种情况

有时候眼看着快要报警了,而正好自己马上要路过加油站,所以这个时候你就可以不用犹豫了,只要不忙就把油加上就行,也不用刻意等到油表灯亮或者油量更少的时候去加。

还有就是因为事情耽搁或者忘记加油了,油箱已经报警了,所剩的油量也不多了,这个时候要赶紧找加油站把油加上,反正只要记住事情有个轻重缓急就可以。

二、总结

根据个人驾驶车辆的经验,有续航里程的车辆,一般油表报警之后还能行驶个80公里左右,具体看个人驾驶和油耗大小,没有续航里程的车辆油表报警之后指针在倒数第二格的时候还能行驶50公里左右(亲身经历)。

所以我们只要记得在油表报警之后然后顺路,或者自己方便的时间去加油是最合适的,既不耽误事情,也不用绕路去加油,一举两得。

还是那句话,自己应该要注意油量,但是不需要刻意选择剩下多少油量去加油,有的车子一个月也就加一次油,没必要这么做。

我是爱车的厨子,主页有更多汽车知识,欢迎大家交流学习,再次感谢您的点赞+收藏+分享!

最后说明一下,我不是专业车评人,也不是专业汽车工程师,只是汽车爱好者,分享的目的也只是为了帮助那些汽车知识薄弱的车友,所以那些所谓的专业人士如果你们有专业的知识,我欢迎你指正分享,我虚心接受,如果没有,不希望你误导不懂的车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