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4万公里必须大保养,都需要换什么?

2021-04-01  今日头条  自己养车
加入收藏

四万公里的车,完全没有必要大保养,只需要小保养即可。

下图某个车型的大保养参考表。

小保养的话就是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根据车内使用舒适度情况来决定,也可以自己更换。四万公里的车子只需要做这些。CVT等变速箱对油液有特殊要求的除外。

某车

一般大保养在6万公里,那么大保养需要做哪些方面的保养呢?

变速箱油、刹车油、防冻液、助力转向油等。但是绝大部分的车子是要到六万公里才更换的,如果是CVT的车型,对于变速箱油有特殊的要求,建议按照车辆使用说明书来,因为CVT的变速箱对油液的要求更高一些。

一、除此之外,大保养还需要检查刹车片。

刹车片根据驾驶习惯不一样,厚薄的程度不一样,有的人磨损得快,那么就需要更快地保养。

二、有的地方还会要求你更换火花塞等。

但是如果动力和油耗的情况都没有问题的话,个人觉得不需要更换。专业的地方会拆开,检查火花塞的燃烧情况和火花塞的间隙,如果状态OK那么就继续用,不过这个基本上得车友们自己做,一般修理厂都是建议直接更换。

三、节气门情况,四万公里是非常有必要的了。

这个强烈建议做,做完之后建议做一下节气门匹配,不然会偶发一些油耗升高等情况!

四、刹车油的检查,如果是2年四万公里的车,可以检查一下刹车油的情况。

最简单的方法是:1、检测刹车油的液位,一般刹车油的液位处于高位Max线上,高于MIN线。2、检查刹车油是否有杂质或者浑浊的情况发的。如果有那么建议更换刹车油,如果没有那么刹车油至少用个3年6万公里是妥妥的没有问题。

五、变速箱油,变速箱油建议勤快地更换。

一般AT的变速箱油用个3年6万公里以上也是没有问题,但是时间长了,容易发生故障。要说车子保养,应该在哪里多花钱,个人觉得刹车和变速箱系统是最值得的!

六、不管什么时候保养,都需要检查一下胎压、玻璃水、雨刮片、灯光是否能正常使用,这些都关系着我们的行车安全。

更多养车知识,请关注自己养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