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车子忘了年检怎么补救?除了递交补检申请,还要缴纳罚款

2021-03-30  企鹅号  有料科普 企鹅号
加入收藏

很多车主由于工作疏忽,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车辆年检逾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脱审,一旦车辆忘了年检,如果车辆存在安全性能上的损坏,就可能对自己或他人的人身财产造成无法预计的损失,所以大家要记得自己的车辆何时年检。

那么,车子如果过了年检我们应该怎样去补救呢?

1.带上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交强险保险单去车管所办理《车辆补检》申请。

2.提交《补检申请》后,然后缴纳200元车辆逾期脱审的罚款。(如果你是当天开着脱审的车子到车管所办理汽车补检登记,则可能要面临驾驶证扣3分,处以200元的罚款)。

3.拿着《补检申请》去车管所指定的汽车检测部门检测车辆,检测合格后可以领取汽车检验合格标志。

所以说,大家一定要谨记自己车辆的检测日期,去给汽车做年检,如果逾期脱审,汽车如果有安全隐患,这不仅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的安全不负责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