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车被强制在4S店投保?别着急,教你一招出门就能退,他还没办法

2021-03-30  企鹅号  汽车幻影骑士 企鹅号
加入收藏

汽车,放在以前可以说是绝对的奢侈品了,即使是那些大户人家也不一定能够用得起,然而随着大家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足,再加上国产品牌崛起后汽车价格的亲民化,使得大部分人都能买得起汽车了,即使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也能通过贷款提前买下汽车。买车被强制在4S店投保?别着急,教你一招出门就能退,他还没办法。

虽然买车很简单,但在买车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就很多了,比如要防止买到库存车或者维修过的事故车,还有就是需要提前了解价格,争取以最优惠的价格拿下车子,除了这些买车之前需要注意的问题之外,买车之后需要注意的问题也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买车子保险了,现在很多4S店都会搞一些捆绑策略,如果在店里面买车的话就必须购买店内的保险,然而对比外面的保险而言,店里面的保险贵的不止一个档次。

因此很多车主都希望能够退掉4S店内的保险,买外面的,这样一来就能省下不少预算,退保虽然说起来容易,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而且很多车主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去操作,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解释一下。

首先退保不是所有车子都能操作的,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全款买车,这种车子在4S店内购买保险的话,是肯定能够退掉的,第二种就是贷款买车买保险之后保单上没有关于退保的特殊条款,比如说有些保险的第一受益人是银行,有些保险退保的话会扣钱等等,如果没有此类条款的话,那么就可以放心进行退保了。

如果自己是全款买车或者贷款买车没有相应条款的话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在上完牌之后出门右转到对应的保险公司,注意要带上我们的身份证、行驶证以及保单,找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退保,不过一般来说都会碰到工作人员拒绝退保的情况,此时我们不要慌,打开自己的手机并且进行录像,明确告知对方退保是自己的合法权益,表示如果他们不退的话自己就会去保监会投诉,这样一来保险公司就会给你退保了。

当然了,需要我们注意的是,交强险属于强制险种,而且费用也是比较固定的,因此这个险是无法进行退保操作的,只有商业险才可以,我们退完险之后要注意及时重新购买一份保险,这样一来上路才有保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