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白给你一辆宝马,月薪3000块能养得起吗?看完这个心中有数了

2021-03-27    备胎说车
加入收藏
白给你一辆宝马,月薪3000块能养得起吗?看完这个心中有数了

 

就是宝马喷1个面,别人4扇门都喷好了。

另外了,开了个宝马车,每天灰头土脸地跑也不太合适,说:“「哎」我宝马车不要紧,天天等下雨。”车子的车况总是要搞搞好的,对不对?

好了,车子洗洗、美容开销,相对也是会更大一点的。

黄慧荣发表在期刊《知识经济》上面的论文,《浅析我国汽车美容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上面有讲到。

一辆车从购买到报废,3/4的花费都在美容、养护和维修上。

10万多块钱的车子,每年用于美容、养护和维修的费用,3000块钱以上,中高档汽车会更高。

拿我住的杭州举个例子,一次普通的洗车40块、50块是跑不掉的。

一个星期洗一次,再打一个蜡,保养一下,一个月就花掉大几百了,你要省一省,也小几百是要的。

最后了,宝马都开上了,对自己的生活也是有改变的,用钱的地方也会变多的。

孙百亮有一篇发表在期刊《现代经济探讨》上面的论文,《奢侈性汽车消费与社会身份建构》上面有讲到。

豪华汽车是一种“身份名片”和“地位符号”,中国人的身份文化情结就会对面子比较重视。

说人话,别人一看:“「哎哟」你开宝马了!”就觉得你有头有脸了。

那出去吃饭:“我们这次不去沙县了,这次要去肯德基、麦当劳了,稍微要贵一点,问题不大吧?”「哎呀」不好推脱。

这些开支就会多起来了,会存在这样的情况。

再比如说:单身的朋友开上了宝马之后,说不定有些女生就更容易遇到了,因为以前有可能3个小时才能见面,现在开车只要1个小时了。

要去吃饭了,要去看电影了,好了,接接送送,油费、吃饭钱、电影费,你说吧,你心仪的女孩子,约她出来,这些钱你付还是她付?

月薪3000养一辆宝马还是非常吃力的

总得来讲,3000块钱左右的月薪,养一辆宝马非常非常地吃力,今天也就是帮大家粗略地算一下,理解理解,感受感受。

我们努力升职加薪才是王道,对不对?按照刚才的来算,也许6000是不是就好很多了?

4S店是怎么用保养手册坑你钱的

说到养车,车主手册里面的项目很重要,但是密密麻麻,和字典一样的一本,谁看?对不对?

去4S店保养就是做这做那,我们也只能:“哦……哦……啊……这样的,哦。”最后还是一个“哦”。

我们怎么知道这个项目是一定要做的?我们怎么知道我们到底有没有被坑钱?

4S店让我们坐在那边喝咖啡的时候,他在后面修车的时候,到底在做点什么事情?这一杯咖啡我们有没有算过到底要多少钱?绝对比星巴克要贵得多。

想知道这些很简单,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保养」就可以了。

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版本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参考文献

[1] 2020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国家统计局.

[2] 2018中国乘用车实际道路行驶与油耗分析年度报告.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

[3] 汽车零整比体系.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4] 黄慧荣.浅析我国汽车美容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J].知识经济,2020.

[5] 孙百亮.奢侈性汽车消费与社会身份建构[J].现代经济探讨,2013.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