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底盘异响?得先知道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2021-03-19    
加入收藏

各位车主在用车的过程中,总会碰到一些汽车的小毛病、小故障,其中,汽车底盘异响就是会经常发生的故障之一,而很多车主会觉得是车开久了之后的常见现象,其实不然,汽车底盘异响就是在给你发射信号,告诉你该维修了。那我们今天就来给你说说底盘异响都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吧~

轮胎存在故障

汽车轮胎是汽车非常重要的部件,它与地面直接接触,并且起到了承载汽车重量和确保舒适性等作用,而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与磨损程度相挂钩,不过也存在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轮胎扎钉、鼓包等都会缩短轮胎的寿命,同时,轮胎螺丝松脱或气压不足也是造成异响的原因之一。

刹车系统不能忽视

刹车系统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通常情况下,大家可以先判断刹车踏板所连接的真空助力泵,看其是否出现漏气、漏油等情况,而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感受一下刹车踏板的力度是否与以往相同。另外,刹车片也是比较容易发生异响的地方,声音非常刺耳,大家平时要多留意刹车系统,做到及时更换刹车片,以免造成刹车失灵,引发交通事故。

轮毂轴承“嗡嗡”响

有些朋友刚换的轴承用不到半年就坏了,其实,轮毂轴承的声音大小是与车速成正比的,出现嗡嗡响的问题,一般与四轮定位或超载有关,若不及时更换轮毂轴承,便会导致轴承报废,甚至会让刹车片异常磨损,对刹车和行驶系统造成影响。

驱动半轴“咯噔”响

汽车的每个连接件在长期工作中都会出现磨损,久而久之就会失去原有的特性并出现异响,其声源多以“咯噔”为主。虽然半轴异响对安全性没有直接影响,但是同样存在安全隐患,车主可以将车辆开至平坦的路面,然后逐渐加大油门,并细致感受抖动情况,听声响是否异常,如果异响的频率太快,多半是半轴问题。

最后再来给大家说个小tips,在汽车的底盘悬挂系统中,减震器、悬挂球头和下摇臂都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大家最好定期检查,如果发现有问题,就需要及时更换零部件,像我们世捷通就全是根据原车开模,下摆臂球头、下摆臂、下支臂等都能平衡车体性能,解决汽车底盘异响,避免过弯侧倾,守护驾乘安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