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学完这些汽车知识,你才是真正的老司机

2021-03-19    
加入收藏

1、节气门为什么会脏?

由于发动机的曲轴箱通风功能和活性碳罐电磁阀,都会将少量汽油蒸气带到节气门上,节气门上附着的机油和汽油,会继续粘附尘土。

节气门多长时间会脏,取决于空滤质量、机油质量、行驶路况、空气温度状况、发动机工作温度、驾驶习惯等多个方面。机油脏了、空气滤清器长时间不换、空气滤清器质量不好等,都会加剧节气门的肮脏程度。

2、小众、冷门车到底能不能买?

小众、冷门车不一定是车不好,例如: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底盘、操控、动力各方面都不错。车是好车,但买的话还是算了。

原因是:买了之后体验太差,保养、维修不方便,配件周期长,出现问题维权也比较困难。而且,保值率很低,想卖的的时候出手困难等等。所以说,小众、冷门车最好不要买。

3、长时间怠速运转会增加油耗吗?

从很多数据和实验都可以看到:不同车型怠速油耗有一定的差距,但确实比较耗油,部分车型怠速3分钟的油耗确实相当于正常行驶1公里的油耗。

因此我们在日常开车过程中,短时间怠速没什么问题,但不建议长时间怠速。

4、什么是整车质保?

整车质保这个数据来自于厂商对外公布的该车质保周期或公里数。一般来说都是3年/6万公里,个别厂商会有超越这个年份和公里数的质保机制。

整车质保就是各种零部件在确认非人为损坏而是品质问题是免费更换,如速度表,空调这种零部件问题,如果是在质保期内或者规定公里数内就可以免费修理。

5、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是什么?

扭矩是指发动机运转时从曲轴端输出的平均力矩,单位N·m,扭矩的大小也和发动机转速有直接关系。

扭矩越大,发动机输出的“劲”越大,曲轴转速的变化也越快,汽车的爬坡能力、加速性也越好,但是扭矩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不同,转速太高或太低,扭矩都不是最大,只在某个转速区间内才会产生最大扭矩,这个区间就是在标出最大扭矩时给出的转速或转速区间。

6、什么是金属漆?

金属漆,又叫金属闪光漆,是目前流行的一种汽车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细的铝粒,光线射到铝粒上后,又被铝粒透过气膜反射出来。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属在闪闪发光一样。

金属漆除了硬度高,还能表现车体层次美。造成“金属漆”愈来愈普遍的另外一个理由,是它掺配了金属粉末,有了金属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变硬,就比较不容易被刮伤。

7、机油遇水会导致变质吗?

当机油中混有水分时,不但使油膜强度降低,而且会产生泡沫或使机油乳化变质。轻则使机件生锈,重则引起拉缸、烧瓦等严重的机械事故。

由于机油中含有大量添加剂,包括破乳剂。油品会吸收微量的水,这时水被油包裹,当水的含量继续增大时,超过饱和状态后,破乳剂性能就会受到影响,无法将油水分离,水的含量继续增大后,破乳剂完全不起作用,油品就会被乳化,随着含水量的增多,油品颜色从棕黄色到灰色,灰白,甚至变成乳白色。

8、汽车没有变速器不行吗?

只有当作用在驱动轮上的牵引力足以克服外界对汽车的阻力时,汽车才能起步和正常行驶。

假如将发动机与驱动轮直接作用,那就是对应发动机的转速,汽车将达到非常高的速度。很高且不变的车速十分不现实,而且有可能因为相应的牵引力太小,汽车根本无法起动,或者无法上坡。

因此,可以说汽车没有变速器几乎无法正常行驶。

9、高速限速是不想让你跑太快吗?

其实,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超速行驶,最大的问题是刹不住车。

以普通家用车为例:车辆以100km/h的时速行驶时,全力刹车的话,刹车距离大概在30米至50米之间,而速度越快,刹车距离越长,如果超速行驶时前方有情况发生,很可能因为不能及时刹停车辆,而发生碰撞事故。

10、在车上如何才能给笔记本电脑充电?

车载电源一般是直流12V。而笔记本需要的电源,是交流220V或者直流19V左右。直接使用车载电源给笔记本充电是不行的,可以考虑使用变通的办法。

方法就是在汽车上使用车载逆变器,将汽车本身的直流12V转变成交流220V交流,然后把笔记本电源的220V电源插头插到逆变器的220V交流输出插座上就可以给笔记本充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