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7个小技巧让你的汽车越开越带劲儿

2021-03-19    
加入收藏

车开久了没以前有劲,大家见怪不怪。

首先我们来看看,积碳主要造成的影响

进气管、发动机气门、喷油嘴和活塞积碳就会对车辆本身造成以下:发动机动力下降、日常油耗增高、冷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及爆震、排放超标。

当节气门积碳就会影响进气流量、影响封闭性,甚至导致某缸缸压过低;而对喷油嘴积碳最直接的影响是供油量不足;活塞积碳严重时会对活塞划伤汽缸壁并引起漏气甚至活塞环卡死的情况。

1、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

怠速行驶时,进入发动机的气流小,易积碳。且不利于发动机升温。不过,如果等人只需几分钟,没必要熄火。因为重启的瞬间,不仅油耗高,也会对发动机造成磨损。

2、低档高速

低转速换挡,就是常说的“拖挡”,车子容易爆震,汽油燃烧不充分导致积碳。但人为提高换挡转速也没有必要——这样会提高油耗。

3、加注高质量的汽油

大家要注意高标号并不等于高质量,也就是说97号的油并不一定比93号的杂质就少,标号只代表油的辛烷值,并不能代表品质和清洁程度。

另外,汽油清洁剂的添加一定要慎重,避免伪劣产品得到反效果。

4、定期检查养护发动机

并不是说一味地价格越高越好,多参考车辆的行驶里程、行驶环境,自吸还是涡轮,来制定适合爱车的保养套餐。另外,注意对火花塞、油路、进气道等易积碳零件的排查和清洗,减少积碳。

5、注意灭车时机

如果低速行驶时间较长,建议熄火前在空档位置深踩几脚油门,冲击下积碳,等运转平稳后再熄火。在高速行驶或爬坡后不要马上熄火,特别是有涡轮增压器的车(形成积碳的速度比一般自然吸气车快数倍),尽量在怠速运转几分钟后再熄火。

6、跑高速

理论上说,怠速猛加油门是会冲掉一些积碳,但这方法不推荐。首先浪费汽油,其次,空转对发动机不好。尤其转速达4000转以上,没风吹进去对发动机进行降温,会对发动机有影响。实在想靠空气流动冲掉积碳的,还是去跑高速吧!

 

总结:

最后还是强调,发动机产生积碳是正常现象,是无法避免的,如果现象不严重,盲目的做一些所谓的清洁项目,不仅性价比不高,而且可能对车的其他部分有损伤。但是如果不重视,会对动力,油耗方面产生不利影响。还是要预防为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