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积碳了,怎样才能把汽车的积碳排尽?

2021-03-19    
加入收藏

汽车积碳主要分为2类,通过以下2种办法就可以把积碳清洗掉。

第一种:气门位置积碳。分为自然吸气车辆和直喷发动机车辆。

1、如果是自然吸气的车辆,那么处理起来就很简单,我们添加一些燃油添加剂就可以了。绝大部分都可以清洗干净。下图是一辆老车十几万公里,连续使用几次之后,气门位置的积碳,清洗的很干净。

自然吸气的车辆也可以通过打吊瓶的方式来清洗气门位置的积碳。效果更快速,清洗更干净,但是需要专业度高的门店去操作。没有直接加油箱的添加剂来的方便。

2、直喷发动机的车辆,气门位置的积碳会比较重。可以通过打吊瓶的方式来清洗,但是清洗的风险程度比较高,一般的门店也不愿意做。如图所示,大部分直喷发动机气门位置的积碳都会堆积得很厚重,如果有块状的脱落风险很大,也容易导致发动机拉缸等。

建议通过拆下进气歧管的方式来挖煤解决,就是拆掉进气歧管,手工的方式把气门位置清理干净。如图所示:这是一台EA888的发动机,在进行挖煤的施工,挖下来的积碳,可以堆积成一个小山了。如果长期不处理,会容易引起发动机故障。见过无锡的一个案例,一台五万公里的奥迪,长期市内通勤,结果气门都顶歪了,拆开,积碳太厚了。

第二种:燃烧室活塞顶部的积碳。一般可以通过3种方式来清洗掉。

1、通过添加含PEA成分的燃油添加剂来实现,不过这个过程会比较慢,因为车型差异和浓度差异,会导致不同车型的清洗效果会各不相同,要想解决缸内的积碳问题,一般需要长期的添加。

2、通过燃烧室泡沫清洗剂的方式来清洗,这种方法就是:拆掉火花塞,往缸内注入清洗剂,浸泡,把积碳溶解掉,然后把清洗液抽出来的过程,这个效率比较高,清洗比较彻底,但是有一定的风险,非专业的门店建议不要去。

所以建议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车辆,定期添加一点含PEA的添加剂,尤其是EA888发动机的车辆。能够起到一定预防和延缓烧机油的作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