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全款买车和贷款购车有什么区别?

2021-03-03    
加入收藏

如今在汽车市场都有这么一条潜规则,如果你去4S店买车,销售都会尽量劝你选择贷款买车,甚至多给你一些现金优惠,或者赠送一些礼品,当然,4S店不可能做慈善,原因就是贷款买车,4S店能够挣到更多的钱。

一名之前的4S店员工说出了为什么4S店鼓励你贷款买车,咱们简单算一笔账,就知道,4S店为什么非要你选择贷款买车。如果你是销售,你也会让客户尽量贷款啊,谁会跟钱过不去。

咱们以宝马5系为例,宝马5系的厂商指导价为42.69-54.99万元,目前市面上有3万元的终端优惠,我们以2021款 530Li 领先型 豪华套装计算,其终端价格大约是43万元。

全款买车

在全款买车的情况下,你需要缴纳车款43万元,购置税41319元,上牌费500元,车船税480,交强险950元,再加上商业保险9000元左右。你全款购车的费用大约在48万出头。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当你全款买车的时候,你是不需要接受4S店的附加条件的,比如说店内上牌、店内上保险,因为本身你全款买车,这款车的所有权就完全属于你,如果有4S店强制你店内上牌上保险,完全可以投诉到消协。甚至可以店内上保险,出了店立马退保重新购买保险。

贷款买车

如果是贷款买车的情况下,那里面的附加费用就多了。

首先就是贷款服务费,一般来说豪华品牌都是3000元左右,说是服务费,但是哪有什么服务可言,贷款都是银行办的,4S店仅仅是提供下资料,当然如果你会砍价的话,是有可能砍掉这个费用的。这个费用对于4S店来说等于纯赚。

其次就是贷款利息,按照贷款30%,贷款三年,贷款利息4.75%计算,三年的贷款利息大约是2.5万元,这其中部分要进4S店的腰包。

最后就是商业保险的费用,一般在店内上保险,要比在外面买保险,要贵上30%左右,而宝马5系这款车在4S店上保险至少要1.2万元,差价就是3000元。而这其中保险公司也会返点给4S店。

除此之外,有些店还会收取GPS费用1-3千元,有的店会要求客户加装装潢,比如说加19800,送你贴膜、脚垫、记录仪等等,但是实际上这些东西可能就值5000块钱。

算下来,你贷款买车实际付出的钱,要比全款买车至少多出3-4万元,虽然4S店可能会因为贷款买车给你多优惠一点,但是如果计算总价,肯定是贷款买车花费更多。

而对于4S店来说,如果你全款买车,它能挣的只有汽车的差价,但是贷款买车,它可以在保险、贷款利息、服务费、装潢中挣钱,自然更推荐消费者贷款买车。究竟选择贷款还是全款,还是要看每个人的经济实力和实际情况,贷款买车不是不可以,但是要算好账,千万别因为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