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车管所给汽车上牌只要135元,4S店却要收3000元,自己去给汽车上牌难吗?

2021-03-03    
加入收藏

前不久刚买了个宏光mini裸车出身,所有手续自己跑,告诉你一点都不难!首先你所说的4S收的费用确实是很高的,别说3000元,我这个车上牌费收我200元我都嫌高,都没有让他给我上牌,全程自己跑的,自己120元工本费牌照费搞定!

自己的经历给你说下流程:

第一步:首先准备上牌的各种证件资料;

  1. 车辆合格证。问自己购车的4S店要车辆的合格证,这是必不可少的证件,因为现在基本上所有的4S店都会把车辆合格证抵押给银行,当这个车卖了后才会赎回合格证,基本上当天是拿不到的,所以一定要问他要合格证。
  2. 购车发票。这个在你付完全款或者办完分期的时候会给你车辆全款购车发票一共3联,都有用,缺一不可。
  3. 车辆照片两张和发动机、车架号拓号。这个都会随车带的,没有的话问销售要。
  4. 交强险单子。提成当天就需要4s店给你交强险和打临时牌照,因为店内和店外价格一样,所以都是在4s店办理的。
  5. 购置税申报表。一般4s店给你的档案袋里都会有。
  6. 身份证。确定这个车写谁的名字需要身份证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如果是代办,还需要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第二步:交车辆购置税。以上资料准备齐全后,就开始正式挂牌流程了,带着身份证和购车发票的报税联,去当地行政服务大厅的税务窗口缴纳车辆购置税,如果是新能源车也要去办理免税证明。

 

 

第三步:开着你的新车去车管所验车。这一步建议根据当地情况选一个人不太多的时候去,建议大早上就去。需要车辆照片,车架号拓号。排队到跟前后打开车辆前引擎盖以便工作人员查验,填写申请表。

第四步:业务大厅去受理并选号。带着验车单去大厅排号受理,受理完成后可以到旁边的自助机上选车辆号牌,如果是提前在网上已经选过号的话提前给工作人员说下,然后缴费120元。

第五步:去牌照发放处领取机动车牌照,并安装号牌,当然也可以自己安装。

第六步:返回业务大厅领取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大绿本(车辆所有权证书)

 

至此上牌流程全部结束,是不是超级简单,由此可想收你3000元的上牌费用是有多黑,简直就是抢钱啊。所以如果说你对钱没有愁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办理,半天时间完全搞定!

关于4s店上牌费用的问题,各个店里的要求都不一样,有的收几百,有的收上千,有的强制性的,如果遇到强制的话可以进行投诉,一投诉一个准,不信你试试!不知道你们那里什么情况?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对你有用的话欢迎评论转发点赞,再来个关注就再好不过了!

以上都是本人亲身经历,码字不易给个关注点个赞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