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把手机导航显示在汽车导航屏上?

2021-03-01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汽车中控台可以说是每辆汽车的标配,而其中显示屏更是各种各样的。

虽然汽车显示屏上大都有导航功能,但是毫不疑问,我们车主依然很少用车载导航,汽车上的显示屏主要还是用来播放车载音乐等。

大部分汽车明明有车载导航,为什么很多人还是选择用手机导航?

从成本角度来讲,手机导航是完全免费的,但是车载导航确实价格昂贵。现在相当大的一部分车型在出厂前并未安装车载导航,那么,如果我们车主自行安装的话,一般的车载导航系统安装的价格也要上千元左右。还有很多车载导航更新地图需要到4s店,并且还需要收费。

从安全性来讲。车载导航都是装在中控台,离方向盘都有一定距离。看导航需要偏着头,要么就只能听导航,安全性不及手机挂在方向盘更近的地方安全。特别是到了道路复杂的路段,需要不停的看导航就要低头抬头,这样对驾驶安全有一定的影响。

从导航准确性来讲。很多车载导航都是离线地图,车载导航即使连上网也无法更新地图。我们知道,如果我们生活在建设中的城市,那么离线地图得不到及时的更新,这样就无法给我们提供准确的线路。而手机导航就完全不一样了,手机导航实时更新,在联网的情况下,而且还会提示实时路况,给用户更准确更快速的线路。

归根结底,车载导航不管在操作上还是导航准确性上,对于用户来说,使用体验度太差。所以说,很多人并不使用车载导航。

如果我们把手机导航显示在汽车导航屏上的话,那么我们不仅可以享受到手机导航的准确,而且还不占用我们的手机,一举两得。那么如何把手机导航显示在汽车导航屏上呢?

第一种情况。如果汽车导航屏上安装的是高德导航的话,很简单就可以实现车机互联。

1、打开手机中的高德地图,点击“我的”,然后找到“更多工具”选项。

2、点击“更多工具”,就会出现如下页面。

3、然后点击“手车互联”,就会出现连接界面。

4、最后,找到汽车导航屏中的地图二维码,用手机连接界面中的扫一扫就可以完成连接。

第二种情况。如果汽车导航屏上安装的不是高德导航的话,我们就需要把手机屏幕投射到车载导航屏上来实现。

1、如果你的汽车导航支持苹果手机的CarPlay的话,我们的苹果手机就可以通过usb或者wifi的方式与汽车连接之后就可以在汽车导航屏上显示。但是,这里并不是通过所谓的蓝牙,所以说一定要搞清楚。

2、如果你的手机是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的话,大多数都会支持MHL功能,汽车车一般都有HDMI接口。只需要配备一条MHL线,并同时连接到手机USB口和车辆HDMI接口,手机和车载屏幕就会提示正在连接,不需要下载任何驱动,等待几秒手机就投屏到车载屏幕上了。如果没反应就将手机重启一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