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交警提醒:此类违章可以申请撤销

2021-01-26    
加入收藏

1月10日,陕西西安的车主王先生发现自己有一个奇怪的交通违法记录,是被摄像头抓拍后,判定他开车时接拨手持电话,但王先生当天驾车时并没有接打过电话,这是怎么回事呢?

王先生回忆,当天开车时曾无意间摸了一下脸,没想到正巧被摄像头抓拍,误判成了接打电话。王先生申诉后,交警放大抓拍照片进行了核实,很快撤销了违法记录。

遇到这样可能被误判或者有特殊情况的交通违法该如何撤销呢?

交警介绍,一般来说抓拍的错误率还是很低的,但也保留了纠错的渠道:首先,可以在手机上下载" 交管12123"应用程序,里面有“违法处理撤销申请”的选项,填写申诉的理由即可,申诉结果原则上在三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查看。

此外,如果在线上被驳回,也可以到南京市交管局秩序大队面对面地申诉。

除了正常行驶被误拍以外,如果有同一违法行为被重复录入,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避让故障、事故、违法变道车辆,信号灯故障,车牌被套用等情形的交通违法,车主同样可以向交管部门提供证据、申请撤销。违法记录撤销后,不会对车主造成其它影响。

小编提醒:申诉的权利不能滥用,如果的确是违法就应当按章接受处罚。

来源: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