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文搞懂转子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不懂你找我

2021-01-25    
加入收藏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属于无活塞回旋式四行程内燃机的其中一种。自1961年2月27日日本东洋工业(现称马自达汽车公司)向德国NSU车厂(今奥迪汽车〔Audi〕的前身之一)和菲力斯·汪克尔签约取得汪克尔发动机的授权许可以来,即不断投入人力心血改良开发,并以rotary engine(原文写作“ロータリーエンジン”,转子发动机之意,但常略称为“RE”)称呼之。旋转式发动机是如何工作的?旋转式发动机只有三个运动部件,一个偏心轴和两个转子。

原理图

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与活塞式汽缸发动机非常相似,进气、压缩、燃烧和排气都发生在椭圆形的燃烧室内。

结构图

当转子旋转时,它旋转偏心轴,向传动装置输送动力。这种设计有许多优点。首先,它只有三个活动部件,这使得它的设计非常简单。

油系统

由于没有往复式部件,因此发动机不需要考虑气门浮子,因此可以实现高转速。同样由于只有转动部件,发动机的振动非常小,动力输送也非常平稳,旋转发动机在非常紧凑的设计中包含了大量的动力。

更多专业内容,敬请关注头条号“钛科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