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雪天开车不慌!4个行车小窍门,老司机也要看

2021-01-25    
加入收藏

冬天的雪景虽然很美,但是雪天的行车问题确实令不少司机感到困扰。在积雪成冰的路面行车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车主们不得不小心谨慎的驾驶。雪天到底如何行车?我这就来给大家介绍几个雪天驾驶的小常识,有些小窍门甚至老司机都不知道哦!

窍门1 :减速慢行

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减速慢行,车速快了,再好的电子辅助系统都是白搭。特别是在积雪成冰的路面,一定要放慢速度,如果结冰,最好就用1档,甚至半离合控制车速。

窍门2 :禁止急刹车

雪天行车最忌讳的就是急刹车了,因为在刹车的时候,我们的行车路线多少有些偏移,尤其是在雪天路滑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即使车辆有ABS EBD,危险系数也很高,因此要慢慢的点刹比较安全。

窍门3 :不要随意使用雨刮器

在寒冷的冬天,雨刮器特别容易冻结,因此化冻之前不要使用雨刮器,以免损坏电机,尽量用湿布手动擦拭玻璃,等前挡风玻璃的积雪或结冰融化后才能使用雨刮器,这一点不少老司机都清楚。

窍门4 :保持车内视线清晰

雪天行车由于车内和车外的温差较大,尤其是车内开空调的时候,前挡风玻璃很容易产生雾气,这时千万不能拿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玻璃上的雾气,应利用车内空调器调节车内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以免影响开车视线。

在雪天安全驾驶听起来不难,但做起来并不简单。知道了以上几个雪天行车的小窍门,即使是新手司机,开车上路也不用慌。总的来说就是减速慢行,与行人和车辆保持较大的车距,遵守交通规则。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雪天行车小窍门赶紧学起来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