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等红灯时前车出现了故障,后车实线变道算违章吗?交警给出答案

2021-01-25    
加入收藏

如今国内的汽车保有量是越来越多,交通情况也是越来越复杂,为了能够维持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也有相对应的交通规则来约束车主的行为,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的道路建设的还是很完善的,道路上也有很多的标线,不同的标线所起到的作用也不同,比如一些实线、虚线等等,大家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也经常会看到,不同的车道都有一条实线来分割,一旦汽车驶进实线区域,那么汽车就不可以掉头或者变道,而且压线也是不可以的,否则就要受到扣分的处罚,但是很多车主都有这么一个问题,等红灯时前车出现了故障,后车实线变道算违章吗?交警给出答案。

虽然说这种情况不是很常见,但并不是说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毕竟汽车是一件机械产品,使用的时间久了难免会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毛病,提前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以后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不会吃亏,那么这种情况到底可不可以变道行驶呢?其实从理论上来说,这种情况是可以实线变道的,毕竟是在红绿灯路口,后面的车流量也是非常大的,如果前车因为故障不能行使,这时候交通就会更加的堵塞。

但是实线变道本身就是违章的行为,汽车在通过的时候肯定会被电子摄像头拍到,到时候还是少不了处罚,所以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能盲目的去变道,我们来听听交警是怎么说的,如果遇到了这种情况,首先要去确认前方车辆是否真的出现了故障,万一是因为车主分神而没有看见绿灯亮起,又或者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如果这时候盲目去变道的话,说不定我们刚变道前方车辆就动起来了,这时候肯定会被扣分的。

除此之外,车主在变道的时候需要注意其他车道的交通情况,不能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这时候最好用行车记录仪把前方故障车辆拍下来,如果没有行车记录仪的话,那么用手机拍下来也是可以的,万一真的被扣分了,我们可以拿着证据去相关部门进行撤销。

这种情况虽然很少见,但是谁也不能保证永远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大家还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紧急的情况,这时候车主一定要稳住,只有保持理智才能判断出正确的做法,这不仅可以避免出现被扣分的情况,同时对自己的安全也更有保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