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原地热车究竟有啥作用?不少老司机都搞不明白,看看维修师傅怎么说?

2021-01-04    
加入收藏

原地热车究竟有啥作用?不少老司机都搞不明白,看看维修师傅怎么说?虽然现在冬天已经过了一大半,即将迎来春天了,但很多地区的温度依然非常的低,这个时候我们要用车的话很多人都会先热一下车,等发动机暖了以后再走,很多人就在想,这么麻烦,我能不能直接走啊?这个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话题,我想说的是,如果车辆的生产商要求我们冬天要热车,那我们就按照要求来,如果没有这个要求,直接将车开走更好。

我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基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就是温度会得到更快的上升,我们启动以后使车辆处于怠速状态并不能达到热车的目的,在怠速状态下,温度上升最快的就是三元催化器,这个催化器的作用主要是减少我们的尾气排放,它温度的提升并不能帮助我们保护车辆。相反,如果我们将车辆开走的话,大部分热量都会集中在发动机,反而能够加速热车。

第二个原因就是省油,我们前面也说了,车辆怠速的热量主要被三元催化器给吸收了,发动机实际得到的热量并不高,并不能用来为我们提供动力,这就使得那些热量都浪费了,给我们增加了不少的油钱,毕竟三元催化器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也可以加热,而且加了以后并不会对我们有实际性的帮助。

虽然在冬天打着车以后没有必要进行热车,但有一些细节的地方还是要注意的,第一个就是打着车以后不要猛踩油门,车辆虽然在行驶状态,但整个车还不是最好的状态,就像我们在剧烈运动以前都先要做一下热身运动一样,车辆还没有完全进入工作状态,直接超负荷的运作可能会对它造成损害,这其中受害最大的就是变速箱了,变速箱在刚开始的时候温度是比较低的,不像发动机,行驶的时候会有很多的热量来帮助它快速的热起来,所以要在一段时间以后才能够加大油门。

第二个就是在发动机启动以后,等个10~20秒再开出去,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发动机进入一下工作的状态,将机油快速的注入机油泵当中,润滑一下摩擦面,使其发挥出作用,这样可以减少发动机的磨损,延长其使用寿命,这样做对汽车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我们在开车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

这些都是对于相对暖和的地方来说的,对于一些比较寒冷地方的人来说,热车还是有必要的,热车以后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有暖气了,车辆在刚启动的时候是没有暖气的,因为汽车暖气并不是电力来提供的,而是靠发动机的热量来提供的,在车辆还没有完全热起来之前,我们开暖气出的并不是暖风来的,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有可能产生很多的雾气,会严重影响驾驶人员对汽车的操控,对安全是非常不利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有暖气再开车了。你冬天在开车的时候会有热车的习惯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