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常见汽车车漆分类,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

2021-01-19    
加入收藏

现在的汽车的制造工艺的提高,现在的车漆可供选择的也越来越多了,还有些企业可以定制化服务,现在市面上的车漆也是一般分为三种分别是普通漆、金属漆和珠光漆,这三种车漆的工艺和材料都有所区别,达到不同的显示效果和保护性能。

第一个普通漆是最常见的车漆了,平时我们见的白色、红色和黄色的单色车大部分属于普通漆。它的制作材质包括树脂、颜料和添加剂,它的成本低,工艺也比较简单,在补漆过程也是比较简单,但是就是比较单调,当然漆面也是比较软,被石子砸伤后可能会出现掉落现象。

还有就是金属漆,通常是在漆基中加入铝粉和铜粉等金属粉末,当然金属漆属于双工序,必须在金属漆表面再喷涂清漆才能达到理想的光泽和硬度,加了金属成分后,漆面比普通漆硬度更高,没那么容易被划伤。但是金属漆中最难补的就是金属白(珍珠白),这种颜色又叫两遍白,这种金属白的特殊之处在于漆膜厚度、烘烤温度、甚至是喷漆的角度都会对后期补好的颜色深浅有较大影响,所以只要其中出现一个小小的偏差,色差就非常明显。

还有一个很好看的珠光漆又叫云母漆,是在成分中增加了云母粒,光线照射到云母粒上后,带上二氧化钛和氧化铁的颜色,使珠光漆的抗氧化能力比较强,在不同的角度产生的视觉效果也不一样。但是由于增加的云母颗粒在生产时喷漆是有秩序排列好的。后期如果刮坏补漆的时候会很麻烦,就像鱼鳞拔下来后再装回去再也回不到原始的模样了。补漆后,基本不可能让云母粒方向一致,而方向和颜色有一点点不同,都能轻易看出来。

除了这三大类车漆,现在不少品牌都有自己的车型主打色,一般都是经过特殊工艺或材料达到的,当然越是漂亮的车漆可能越难补,在选车时在兼顾审美的同时,务必考虑保护效果和维修修补难度,要不然真是难受死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