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现在的新车还需要磨合吗?

2021-01-22    
加入收藏

十年前,买一辆新车回来,是肯定需要磨合的,因为那时候的机械制造水平有限,各种精密的零件表面很粗糙,如果没有好好磨合的话,最严重的可能会出现发动机拉缸。

那么现在呢,现在的工业水平相较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各零部件的表面精度都够用了,还需要磨合期吗?

需要。

现在的发动机和变速器都是电控装置,想要稳定、高效工作,必然需要学习校对。同时人与车之间也需要相互熟悉,熟悉它离合的行程、油门行程和刹车踏板的力度,以及车子上各个按钮的功能。

不过现在的磨合期不像以前时间那么长。

而且对于大部分中国车主而言,驾驶习惯都是比较柔和的,所以不用刻意的磨合。只要在新车前2000公里,发动机转速不要超过4000rpm,车辆速度不要超过最高车速的2/3,多在市区道路上行驶就可以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