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速上几种违章被“豁免”,取消扣分,有车的都来看看

2021-01-22    
加入收藏

很多车主都有开车跑高速的遭遇,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车主最怕出现的状况就是违章。我国高速上的摄像头无处不在,很多车主都因为超速行驶或者走应急车道被扣分罚款了,车主认为高速上的规矩太多了,希望有关部门能放宽相应的处罚。

目前我国高速上的扣分行为已经减少了,有一些违章行为已经取消扣分和罚款了。第1种情况就是遇到隧道和桥梁时,车速只要不超过80公里每小时就不算违章。高速上经常会遇到隧道和桥梁,在这些地方行驶的时候车主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将车速降至80以下就不会收到罚单。

第2种豁免的罚单就是在同一路段连续多次违章,按照一次扣分。有些车主在同一路段上行驶的时候可能会连续两次超速,遇到这种情况交警只会选择一次进行处罚,如果车主在不同路段或者沿不同方向行驶的时候分别出现了两次超速行为,就要罚两次。

第3种情况就是,超速低于10%不扣分也不罚款,只会收到口头警告。交规进行人性化管理是为了给车主减轻压力,超速范围只要不超过10%,就不会有实质性的处罚内容,不扣分也不罚款,但是车主也要引起重视,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还是不能超速。

总而言之,目前我国对于违章的处罚条例越来越人性化了,希望车主不要把这些人性化当成放肆的借口,开车跑高速还是要以安全和遵守交通规则为主。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