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行车记录仪你真会用吗?这4点不清楚,行车记录仪可能就是个摆设

2021-01-22    
加入收藏

近些年来,汽车已经进入了寻常百姓家,买车已经不再是一件难事,现在各种类型和配置的车子可以供人们去选择,而且价格也是比较经济实惠的,在买车之后,一些的汽车配置也是应运而生,比如我们常见的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行车记录仪等等,这些汽车配置是很实用的,特别是行车记录仪,相信很多人虽然也能够看到,但是对于行车记录仪还不是特别了解,更不知道该如何挑选和怎样去使用,对于车主来说,在买车之后安装一个行车记录仪是很必要的,为什么这样说呢?

行车记录仪的功能主要就是记录开车的过程,这样的话,如果不幸发生了交通事故,但是又出现了互相推卸责任的情况,这时候行车记录仪就是非常重要的,车主就可以根据行车记录仪里面的录像去回看,就能知道到底谁应该负主要的责任了,而且行车记录仪还是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预防碰瓷情况,现在生活中有些车主还是会遇到一些恶意碰瓷的人,这时候车主光靠嘴是说不清的,他们就能够通过行车记录仪的影像来作为证据,如果对方还是坚持要碰瓷的话,那么车主可以直接选择报警,然后将这段录像交给警察,警察看了之后会有一个公正的判断的。

对于行车记录仪的挑选,首先就是要画质清晰,这样的话就能清楚看到行人的面目或者是对方车辆的号码牌,一般来说,1080P就已经足够了,如果画质不清晰的话,很多的时候证据就不是特别充足,这样的话,就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很多人就算是安装了行车记录仪,但还是不会用。那么,行车记录仪你真的会用吗?这4点不清楚,行车记录仪可能就是个摆设。

第一点:紧急录像的功能

行车记录仪能够保存的视频是有限的,当空间被占满了之后,行车记录仪就会去自动循环删除掉之前的一些视频,保留最近录制的视频,这样的话也是保证了视频的更新。对于一些很重要的视频,车主如果不想要之后被新的视频覆盖的话,那么就需要使用紧急录像的功能,这样的话,所录制下来的视频就会被自动锁定,不会被新的视频所覆盖了,这个功能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重要的录像内容,因此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车主们提前去了解。

第二点:重力感应的功能

现在马路上汽车数量越来越多,因此车辆之前稍不注意的话,发生刮蹭或者碰撞的情况也是很正常的,虽然可能没有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严重,但是在双方划分责任的时候,经常也会产生一些争议,因此这时候行车记录仪的重力感应的功能就是很重要的,在这个功能打开之后,一旦感觉到冲突的话,就会自动保存并且还会锁定这个视频,不会被轻易删除掉,车主可以凭借这个视频来知道事故的责任。

第三点:停车监控的功能

很多车主可能是临时有事,就将车辆停放在路边的临时停车位上,但是生活中还是有一些熊孩子或者是一些素质不高的人,他们可以随手就会刮伤到车子,这时候行车记录仪的停车监控功能就很有作用了,它能够在感觉到车子又震动的时候自动启动录像的功能,然后直接保存这个视频,等到车主回来的时候,发现车子被损坏,但是又找不到肇事者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去观察,然后直接报警解决。

第四点:移动监测的功能

这个功能也是很重要的,当行车记录仪的移动监控检测到车辆周围有人影出现的时候,那么就会自动开始录像,如果周围没有人影存在的话,那录像就会自动停止,这样的话,对于那些小偷或者其他的有恶意的人也是一种监督。一般来说,建议车主将行车记录仪安装在挡风玻璃的上方,这样拍摄的范围更广泛,而且视频也更加清晰一点。

以上四点行车记录仪的功能,如果车主不了解的话,那么就算是安装了行车记录仪的话,也很可能就是一个摆设,因此,车主们需要注意了。最后,也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问题的话,也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我们一起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