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上高速前做好这5项检查,才能平安安全开回家

2021-01-22    
加入收藏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运高峰,在疫情相伴的春运大环境下,今年的春运注定是不安全的,这时自驾回老家的会越来越多,俗话说小心驶得万年船,在跑高速前做好检查,才能平安安全开回家。那么在上高速之前应该做哪些检查呢?

第一项:检查轮胎

1:检查轮胎有无伤痕

检查轮胎有无破损,鼓包等情况,如果有请立即更换,不要舍不得钱,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2:检查胎压

家用车轮胎胎压正常范围在2.3-2.5(备注:这里说的胎压是指在轮胎冷却状态下),在夏天建议胎压充到2.3左右,冬天建议胎压充到2.5左右。上高速前检查胎压,如果胎压低于这个范围,建议补足胎压。

3:检查备用胎是否充满了气

车在路上跑难免有发生爆胎的情况,这时候备用胎就能发挥救命的作用了,毕竟有的时候叫救援并没有那么方便。所以出发前检查备用轮胎是否充满了气。

第二项:检查刹车系统

上高速前检查刹车系统,刹车盘等部件是否灵敏,刹车盘磨损是否在正常位置。避免因为刹车失灵导致意外。

第三项:检查各个灯光系统是否正常,灯光在我们行车途中非常重要,是保证我们安全的必要条件。

1:检查刹车灯,可以踩住刹车灯人家人帮忙看看刹车灯是否正常,如果没有人帮忙的话,可以将车倒车到白色墙壁1米左右的距离,然后踩住刹车看看是否有红色的光。

2:检查转向灯,打开转向灯观察左右转向灯是否正常,转向灯在我们转弯,变道的安全中占有不可忽视的安全作用,当我们要转弯或者变道时都是靠转向灯来给后车信号。

3:检查大灯,雾灯是否完好,保证大灯和雾灯功能完好,以便应对晚上或者光线不好时的行车条件。

第四项:检查发动机舱各种油液是否正常

1:检查机油,如果距离保养快到了,无论是公里数或者是时间,那个因素快到,都去先进行保养更换新的机油。如果距离下次保养比较远,那么就检查机油尺油液是否正常。

2:检查防冻液在冷车状态下余液位置是否合理,如果低于少了需要及时添加。

3:检查玻璃水是不是充足。

第五项:检查雨刮器

雨刮器是我们经常容易忽视掉的东西,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非常重要,尤其在下雨天,如果上高速发现雨刮器老化刮不干净影响视线的话,这时也是很不安全的。所以出发前检查一下雨刮器吧。

总结:

小心驶得万年船,有备无患,为了家人和您的安全,建议跑高速前检查这五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