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0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出炉

2021-01-21    
加入收藏

近日,美国权威杂志《Ward ' s Auto World》正式公布了2020年沃德十佳发动机,这一次的2020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可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了,总共10款发动机,传统的内燃机只占了一半,还有三款混合动力系统,还有一款柴油发动机和一款纯电动系统入选。美国油价便宜,所以在榜单中出现了大排量发动机,当然了,也有亲民适合家用的小排量发动机,来看看你的车型有没有上榜。

福特2.3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

对,没错,就是键盘侠们说“野驴”的那款发动机——福特2.3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是经常出现在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榜单上。其代表车型就是福特Mustang 2.3T,最大马力299匹,最大扭矩434牛·米,搭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所以键盘侠们别说2.3T的野马不行了,拿奖拿到手软了。

通用6.2L自然吸气V型8缸汽油发动机

这是今年上榜沃德十佳发动机的唯一一台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代号LT2,标准的美系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搭载在雪佛兰科尔维特Stingray上,最大马力495匹,最大扭矩637牛·米,三秒就可以做到0-100km加速。

通用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

搭载在GMC SIERRA上的这台通用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取代了去年的福特F-150的位置,它的油耗表现为9.0L没这么一个大家伙油耗才仅仅9.0L,怪不得它能取代福特F-150的发动机。

FCA 3.6升自然吸气V型6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

这台FCA 3.6升自然吸气V型6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搭载在了RAM 1500上,由于它加入了48V轻混系统。这一套动力系统拥有着更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309匹的马力,370牛·米的最大扭矩,油耗仅仅只要8.7L,难怪它今年再度上榜。

宝马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

这一次的德系除了宝马这台代号B58TU的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只有奔驰的另一款款发动机上榜。B58TU去年搭载在宝马X5上面,今年对其做了一个升级,提升了排气性能以及冷却效率。这台发动机的代表车型是宝马3系最高版本——宝马M340i上,最大马力340匹,最大扭矩450牛·米,4.5秒便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

很可惜宝马M340i没有引入国内,所以大家也就没有什么机会可以感受一下这台发动机了。

戴姆勒2.0升涡轮增压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48V轻混

由于加入了48V轻混系统,这台戴姆勒2.0升涡轮增压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得到了更好地平顺性,并且加少了抖动,加速更好,这也是它再度入选的原因。这台发动机的代表车型为GLE450和GLS450,由于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62匹。最大扭矩500牛·米,舒适性、经济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本田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发动机+i-MMD混动系统

这款发动机大家就熟悉很多了,国内的雅阁、艾力绅等车型均有搭载,它可以根据不同的工况进行切换动力输出,提高燃油经济性,热效率达到了40.6%,有效地避开了发动机的低效率区间,十代雅阁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现代1.6升涡轮增压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

作为本次榜单中排量最小的发动机,现代1.6升涡轮增压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代号为G4F,油耗表现出色,成绩为6.3L,代表车型为现代索纳塔,国内的起亚K5使用了这款发动机,但是排量被砍到了1.5T。

日产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的代表车型为日产天籁,使用了可变压缩比技术,通过活塞上的电动连杆机构,改变活塞行程,全力输出时的发动机压缩比为8:1,增强动力,为了降低油耗,这台发动机还可以将压缩比变为14:1。

现代150kw纯电动系统

作为本次榜单中唯一一款纯电动系统,这款纯电动机搭载在现代Kona EV上,续航可以达到415km,国内版本叫做昂希诺EV,价格在21.63万——24.23万,动力续航都相当的不错,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

沃德榜单作为汽车界最具权威的评选,犹如电影界的奥斯卡,可以说评选出来的发动机都是相当出色并具有代表性的,1994年至今都会进行评选,从今年的榜单我们可以看出来,混动车型开始占据很大的比重,不知道再过几年我们将在榜单上看不到内燃机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