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电瓶应该注意什么?

2021-01-21    
加入收藏

一般来说,电瓶的寿命在两年左右,如果没有过度的用电损耗,两年内电瓶电量问题是不用担心的。

有些人会在车上加装一些电器,比如行车记录仪,改装大灯等等,这些可能会对电瓶寿命有些影响。

不同的车使用电器的不同,电瓶寿命一般也不一样,有些车子电瓶的寿命甚至能长达五六年。

电瓶的充电

在发动机启动时,发动机的运转会带动发电机开始工作,电瓶的电量就是来自于发电机,如果电瓶不存电,除了检查电瓶本身外,还应该检查发电机。

电量的亏损

打火的时候,如果发现仪表灯变暗,有可能就是电瓶不行了,应该及时更换,以免用车时候打不着或者是直接把你丢在半路。

在停车熄火的时候尽量不要再使用电器,因为熄火的时候,车内的用电是由电瓶供应,如果电瓶电量消耗严重,之后可能会出现打不着车的情况。

电瓶的注意事项

长时间不用的车子,应把电瓶断电,或者是每隔两月拆下电瓶充电。如果是高档轿车,应该找专业人员来操作。

电瓶只是复杂电路系统中的一个环节,如果车子出现问题,尽量不要自己胡乱操作,防止出现连带损坏的情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