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何聪明人很少修补车漆?修理工:越修越不值钱

2021-01-20    
加入收藏



刚买新车的时候,每位车主都非常爱惜自己的汽车,看见车身出现了一些小划痕或者车漆出现了碰撞,车主都会立刻修复车漆,希望自己的汽车光洁如新。车辆开的时间长了,车主对汽车也越来越不重视了,有时候车身上出现了几条划痕车主也不放在心上,也没有及时补车漆的习惯。

有些聪明人以及老司机会奉劝一些新手司机,出现几条划痕别放在心上,千万不要发现一点小划痕就立刻补漆,这样做不但没必要,还会导致汽车的价格降低。很多新手司机都不明白老司机这么说是什么意思,买了新车后大家都非常爱惜汽车,看见车身上出现了划痕,车主修复车漆是很正常的一种行为,为何老司机偏偏不建议大家这么做呢?

有一位修理工对新手司机说,汽车上的原厂车漆非常重要,原厂车漆分为4层结构,分别是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和清漆层,每层车漆的功能都不一样。很多人买了汽车后都希望原厂车漆完好无损,就是因为原厂车漆非常重要,如果车漆出现了问题,车主无法进行修复。

车身出现小划痕,车主修复车漆仅能修复外层补漆,不能修复内存车漆,而且修复过后还会出现不均匀的问题。有些车主经常去修补车漆,车辆修修补补,车漆出现了严重的断层,我们明显能看出哪些地方的车漆出现了不均匀的现象,这种情况只会导致车身的颜色不均匀,颜值受到很大的影响。

老司机不建议大家修复车漆,第2个原因就是原厂车漆修复过后车辆就不值钱了。很多车主买车几年后就打算把汽车卖掉,换一辆新车,卖车的时候车贩子会检查是不是原厂补漆,如果是原厂车漆的话还能多卖点钱。如果车主三天两头修补车漆,原厂车漆全都被换掉了,这辆车也值不了多少钱了,最后对车主来说反而是亏损了。

总而言之,车辆出现了划痕车主不要着急修复,有些小划痕平时根本看不清楚,车主也不用放在心上。如果大家害怕原厂车漆出现损坏,车主可以专门去贴一层车衣或者给汽车贴一层车膜,有了这些东西保护原厂车漆,原厂车漆就不容易出现问题了,大家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