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为什么不建议您使用?

2021-01-13    
加入收藏

先说自启停功能的优点。好像只有一个,就是省油。但也有例外。比如,在拥堵的上下班高峰期,如果车子总是没停几秒,就又要继续前进,是肯定不能节油的。

再说自启停的一些缺点:

1、增加发动机磨损。冷启动是发动机磨损的最主要原因,所以汽车刚发动时,如果启停功能打开,就会造成发动机磨损。也有些车的启停功能,在发动机水温以及机油温度达到正常值时,才会激活该功能。

2、缩短蓄电池寿命。有自启停功能的车,配备的是更耐用的蓄电池,如果关闭自启停功能,就会减少充放电次数,延长蓄电池寿命。同时,发动机关闭时,为了保证润滑, 大功率的机油泵,是正常工作的,靠的是蓄电池供电,频繁的大功率供电,会加快蓄电池老化速度,大幅减少电池容量。

自启停的电瓶价格1000元以上,寿命在两到3年,如果不常用自启停功能,蓄电池坚持五年也是大有可能的。所以,自启停功能即便省油,也不一定省钱。

3、开车累。

使用自启停功能,需要踩住刹车,脚很累。如果想挂空挡,拉手刹,休息一下,但只要一挂空挡,发动机就启动了。

4、启动时车身抖动,影响舒适性。

5、加快喷油嘴积碳。发动机启动时,每次喷射的大量燃油,都是不能完全燃烧的。久而久之,喷油嘴就会形成积碳,严重时造成喷油嘴堵塞。

最后是必须关闭自启停的情况。

1、涉水路段行车,必须关闭自启停。如果水中停车后,启停系统关闭发动机,由于负压作用,造成水从排气管进入发动机,如果再造成二次启动,发动机就基本报废了,并且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也是拒赔的。

2、燃油将尽时,必须关闭自启停功能。否则会增加燃油泵压力,严重时导致损坏。

3、陡坡行车和停车时,必须关闭自启停。否则由于车辆制动不足,会造成溜车,发生危险。当然,配置了“坡道监测”功能的车除外。

4、 夏天开空调的时候,必须关闭自启停。当发动机正常关闭后,空调依然消耗大量电能,导致蓄电池电压下降,启停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发动机,从而造成频繁启动,对发动机和蓄电池都会造成伤害。而发动机关闭时,仅靠蓄电池给空调供电,电流很大,也会对蓄电池造成伤害。

如果您喜欢本文,请关注、点赞、转发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