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速上都有哪些碰瓷套路?万一被碰瓷应该如何应对?

2021-01-12    
加入收藏

高速上都有哪些碰瓷套路?万一被碰瓷应该如何应对?

 

高速上的碰瓷,有假装后视镜被「pia」一下撞碎的,有假装玻璃「boom」一下崩碎的,还有在服务区假装:“「哎呀」我的脚被轧到了。”

手段五花八门,真的是每天都有新戏码,有时候真的很难分清楚是真还是假。

高速上有哪些碰瓷手段

首先,高速上最常见的碰瓷就是:假装后视镜被撞碎。

央视新闻频道2020年11月7号的节目当中提到了:某人跑高速的时候,一个变道,听到「pia」的一声,被后面的碰瓷车就给拦下来了。

高速上都有哪些碰瓷套路?万一被碰瓷应该如何应对?

 

然后碰瓷者拉她:“你看你看,后视镜都给你搞碎掉了,是吧?你看车上还有擦痕,是吧?”就让她以为真的是出了事故。

但实际上,碰瓷车的后视镜本来就是碎掉的,「嘭」的声音,是碰瓷者用弹弓打出来的。

擦痕也是车子停了之后,碰瓷者偷偷默默地在背后,拿个砂纸划了一道出来。

这一套下来,受害者剐蹭经验又不多,很容易就是被唬住的。

不过,砂纸的划痕和真的剐蹭痕迹还是差别很大的,有些人还真的就认得出来。

而且现在摄像头这么多,碰瓷动作本身可能被拍到了,对不对?就有人想出更逼真的碰瓷手段。

河北卫视2019年12月7号节目上面讲:某碰瓷团伙选好目标车辆之后,先录一段行车视频,自己录。

高速上都有哪些碰瓷套路?万一被碰瓷应该如何应对?

 

然后用电脑把石子飞出去的视频给它拼接进去,都搞视频后期了。

假装是被前车带出来的石子崩坏了玻璃,就逼着受害者停下来,问他索赔。

受害者一看,都有视频作证的,行车记录仪上面放着的,一般也是不会继续怀疑的。那不就是被骗了嘛,对不对?

另外,在高速上面,高速服务区也有可能会有碰瓷的。

央视新闻频道2020年8月24号节目专门提到:碰瓷团伙通常是2个人打配合的。

等到受害者开出停车场的时候,一个人去吸引受害者注意,另外一个人凑到车旁边,装作被撞到或者是:“「哎呀」我的脚啊。”就要求赔偿。

高速上都有哪些碰瓷套路?万一被碰瓷应该如何应对?

 

受害者以为:“「哦哟」原来还没什么事,「哎呀」这……”一惊慌,伤了人,就有可能容易被骗。

高速上遇到碰瓷如何处理

这个时候不少朋友听到这也挺担心的,高速上面的碰瓷手段这么多,自己也分不清楚到底是碰瓷还是事故,那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首先是这样:不管是碰瓷,还是真的事故,都要先保证安全,然后再去处理。

哈工大硕士论文分享给你,《高速公路二次事故成因及其预防对策研究》上面讲。

高速上都有哪些碰瓷套路?万一被碰瓷应该如何应对?

 

第一次发生事故之后,驾驶者不及时放置安全警示牌,撤离道路旁边,而是占着道在那边讲理,就容易被后车「bia」一下撞上,导致二次事故。

所以说,“停应急车道”、“开双闪灯”、“车后150m放三角牌”、“退到护栏外”,这4步还是必须要做的。

而且,下车的时候注意关好窗、锁好门,防止这些碰瓷团伙:“「哎」不好意思,的确没撞上,算了算了,走了走了。”

你车上电脑被人家拿走了,这种“声东击西”来偷东西,也是有的。

再来,处理碰瓷或事故的时候,绝对不能“私了”。

黑龙江大学法律硕士论文,分享给你,《“碰瓷”行为犯罪学分析》上面说的。

高速上都有哪些碰瓷套路?万一被碰瓷应该如何应对?

 

无论发生哪种碰瓷,反正最后面,对方都会提出无理要求、赔偿。

都是说:“你不要通过警方,我们来进行私了。”因为他这样才能拿到钱嘛,对不对?

所以说,不管对方怎么说,什么“分分钟几十万的生意你耽误不起”、“我老婆马上就要生了,你行行好,赶紧让我走吧”等等,都不要信。

要出钱就让保险公司出钱,说不清就让交警来给我们说说清。

如果对方是开车碰瓷的,一般也就放弃了,如果遇到轧到脚的碰瓷:“你看,你一定要赔我钱,我这个脚都给你轧得这么疼。”

精神这么好,脚是不疼还是怎么样?

所以说,不管怎么样,就是先报警,我们在哪里碰到伤人事故,都是先报警,然后叫救护车,对不对?

高速上都有哪些碰瓷套路?万一被碰瓷应该如何应对?

 

还有一种情况是这样的,他们是团队打配合的。

有些人,一个团伙的,但是他们不在一块,在边上假装路人来劝我们:“「哎呀」算了算了算了算了,你钱给他么好了。”

还有一些就是,碰瓷团伙很横的:“不给钱不给钱?”一帮人围过来要打我。

“你轧到的是我们村里面的新星,未来村里的希望,你断了我们村里的未来,我们一帮人,20多个人都要打死你。”或者是怎么样。

那就不要正面对抗,先给他一点钱,先把他们打发走,然后再报警,保留好证据就可以了。

转账记录总有吧?照片总有吧?录音也有吧?

高速上都有哪些碰瓷套路?万一被碰瓷应该如何应对?

 

录音的时候,你在转账之前,先把录音打开,然后一边转钱一边说:

“「哦哟」我吓死了,你们这帮人要打我,我要给你们多少钱啊?出了什么事故?这个地方是什么地方?”

一边转钱,一边就把话给录下来,也有一定的作用。

而且他们的声音录下来,他们的照片拍下来,也是方便警察更快地抓到人嘛。

比如说,中国交通频道2019年9月29号有个节目的:某个人在高速上被碰瓷团伙骗了钱了,随后就报警,1天之后,警方就抓获了这帮人了。

遇到碰瓷,一定要报警,走保险处理

所以总得来讲,高速上的碰瓷手段五花八门,天天在更新,有时候真的是分不清。

高速上都有哪些碰瓷套路?万一被碰瓷应该如何应对?

 

但不管怎么样,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坚持报警,坚持走保险处理,走正规程序,绝不同意“私了”,就不会中碰瓷者的圈套。

发生小事故,如何快速处理和拍照

不过高速上面碰瓷的人毕竟很少,大多数的事故,双方也都是普通人、正常人,对不对?

如果说,事故也不是很大,交警老是不来,都等2个钟头了,交警也堵车了,那能不能我们自己拍点照、签个字,就快速处理一下?

能。那么拍哪些照?签哪几个字呢?

和事故相关的东西蛮多的,「砰」一下,我第一个电话打给谁?

保险公司?交警?家里人?男朋友女朋友?4S店?顺序是怎么来的?

撞到车和撞到人,拍的照片和打的电话,是不是不一样?车上要准备哪些文件,才能更好地处理这些问题?

干货、内容、资料、处理顺序手册,都给你准备好了,足足有8篇。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事故」就可以了。

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版本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