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果行车记录仪内存卡已满,也没处理过,它会正常工作吗?

2021-01-07    
加入收藏

如果行车记录仪内存卡已满,咱们自己有也没有进行过格式化,那么记录仪将不会正常工作。这样的情况下只要开机,记录仪就会提示请格式化内存卡;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开机之后没有任何提示,但是视屏左上角录制的红点不会闪烁,也就是说虽然记录仪处于开机状态,但是并不会工作,所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及时格式化内存卡。

行车记录仪是如何一直保持工作状态

正常市面上销售的行车记录仪配套的内存卡从最初的8G和16G,到现在的32G和64G,主要是因为现在记录仪的拍摄画质越来越好,同样片段所需的内存越来越大,早期的内存卡容量已经满足不了现在的需求了,所以对内存容量要求越来越高。

但是大家一定也在疑惑,以32G内存卡为例,我用摄像机拍摄1080p的视频,大概可以连续不间断的拍摄3到4个小时,所以说咱们记录仪在工作超过三个小时之后内存卡应该已经满了,这个时候记录仪是如何实现持续录影的?那就是记录仪有循环录像的功能,记录仪录像的内容分为一个个小的片段,片段时间可以自行设置,分为1分钟、3分钟和5分钟,当内存卡满的时候,记录仪循环删除三小时之前的第一个片段,以此类推,一直循环覆盖。

行车记录仪老是提示内存卡已满,请格式化内存卡的主要原因

1、行车记录仪没有开启循环录影功能。正常行车记录仪设置里面有一个循环录影时间的设定,一般分为1分钟、3分钟和5分钟,个别的记录仪还有永久录影的设置,这个时候如果打开永久录影,那么记录仪将持续工作,直到内存卡满为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将记录仪摄像时间设置一下,一般设置成3分钟最好。

2、没有使用专用的行车记录仪高速卡。我自己个人经历,我在某宝购买内存卡的时候,在刚刚买来的时候,传输速率特别的快,使用过两三次之后速度就开始变慢,以至于到最后还会出现内存卡写保护或者无法格式化的情况,这就证明内存卡已经损坏,无法再次使用,建议直接更换高速内存卡,容量在32G以上最好。

3、大部分行车记录仪使用的是TF小卡,还有一部分老款使用的是SD大卡,大卡侧面有一个开关用来锁定内存卡,一旦开关处于lock位置,内存卡里面的内容将锁定无法删除,这种情况下记录仪会提示请格式化内存卡。而TF卡最容易出现的就是磁道损坏,内存卡无法读取和删除,取下来电脑格式化显示不成功,这个时候需要直接更换TF内存卡。

4、行车记录仪开启重力感应和停车监控功能。这两个功能是很多车主最容易忽视的问题,行车记录仪在安装好之后,大家最多设置一下显示时间和摄像时间,其实这两个功能才是导致记录仪老是提示请格式化内存卡的主要原因。

重力感应功能:这个功能主要是为了保护车辆在发生震动或者碰撞时候的视频,也就是说车辆在发生事故的时候,车辆本身必然产生震动,记录仪直接写保护这段视频,这段视频只能手动删除,这项功能的初衷是好的,但是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必然会出现震动的现象,这就导致记录仪里面写保护的视频越来越多,最终出现满的情况。

停车监控功能:这个功能原理上和重力感应功能其实是一样的,当车辆熄火的时候,产生事故或者碰撞,记录仪用自己本身的电池迅速开机记录三到五分钟,并且写保护这段视频,并且也需要手动删除才可以,关于这个功能其实我想吐槽非常的鸡肋,试想一下,我的车尾被撞击,等到记录仪花10秒的时间开机,肇事者早就跑了,就算及时开机,尾部也拍不到,所以这项功能必须关掉。

如何保持记录仪一直处于工作状态

1、使用行车记录仪专用的高速内存卡。高速内存卡传输速率稳定,不会出现卡顿的现象,从而避免行车记录仪频繁出现死机的问题。

2、开启循环录影功能,我一般把录影片段时间设置为3分钟或者5分钟。

3、检查内存卡是否处于写保护状态,大家应该都知道,写保护的内存卡将无法删除所储存的内容。

4、关闭行车记录仪上的重力感应和停车监控功能。重力感应主要作用于车主在现场的事故视频,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直接取下内存卡来避免视频覆盖的问题;停车监控主要作用于车主不在事故现场的情况,但是等到记录仪开机,肇事者早就跑路,完全起不到任何作用,所以直接关闭就完全不用担心内存卡会出现储存已满的情况。

总结

行车记录仪一般分为两种,一种带屏幕的外挂式行车记录仪,还有一种就是不带屏幕,依靠手机无线连接的隐藏式行车记录仪。带屏幕的行车行车记录仪在工作的时候,左上角会有一个红点闪烁,证明工作正常,反之就不在工作;而隐藏式行车记录仪由于没有屏幕,只能依靠电源指示灯来观察是否工作,一般在记录仪的侧面有三个孔,一个是电源灯,一个是工作灯,最后一个是重启的按钮,只要其中一个电源灯在闪烁,则证明工作正常。

行车记录仪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内存卡,一定要选择高速内存卡,这方面我吃过很多亏,内存卡严重有问题的会导致行车记录仪无法读取和删除内存卡的内容,行车记录仪将会出现死机无法关闭的情况,这个时候只能重启。

一般情况下,行车记录仪内存卡如果满的话,都会有提示的,在这个时候大家只需要及时清理内存卡的内容即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