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油箱剩多少油开始加油好?加多少最合适?

2021-01-06    
加入收藏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够陪伴自己更长的时间,毕竟车辆价格不菲,能多开一年是一年。

如何选择合适的时机为油箱加油也是很关键的一件事,但是你真的会加油吗?

很多人为了少加几次油,几乎等到油表快显示没油了才去加油站加油,这种做法十分的伤车,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车辆的保养对车的使用寿命至关重要,保养不好会让车辆提前报废,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虽然说即使油表显示已经完全没油了,但是实际上我们还可以开个几公里,基本能够支持我们把车开到加油站加油,但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加油最好不要等到油量低于25%的时候再去加油站,因为汽车的油箱里有个油泵,负责将油从油箱送到发动机燃烧室电机工作就会产生很大的热量,因此是需要降温的。

 

平时油箱油很多时,油泵会浸泡在汽油中,能够起到冷却作用,而如果油量过低,汽油就无法淹没油泵,那么油泵就无法散热,这样就会引起冷却系统故障,影响油泵的寿命,增大工作负荷,甚至可能导致发动机出现问题。

油箱里油位的感应装置包含一根金属杆的浮标,金属杆末端连接着电阻器,当油箱中的液位下降时,浮标就会下沉,带动滑臂移动,电阻增大,因此回到燃油表中的电流就相对减少。

 

因此,油表也不是十分准确的,我们经常会发现在刚加满油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油表一直显示是满的,而当油量比较少时,浮标就已经到了底部,油表就会显示没油了!

一般来讲,等到油表黄灯亮起的时候,油箱里的油已经到了警戒线的位置,大概还有10升油左右,还可以有30-40公里左右的续航,不同车型的车都有些差异,这时候就要尽早补充油量。

 

一般在市区里面找个加油站很容易,如果要是在高速上面就要格外注意了,有些服务区间隔十分远,一般50公里左右就有服务区,但是在有些人比较少的地方,上百公里才有一个服务区,所以上高速前一定要把油加好!

很多司机朋友们都喜欢把油加满,这样油就可以多用几天,少去几次加油站,其实这样做还是有一些问题的,汽车的油耗和汽车的重量有关系油箱加满的情况下汽车会消耗更多的油,使得加油的性价比变低,不过,如果你能做到少急刹车、急加速,省下的油比这更多!

 

对于不经常开车的车主朋友们来说,建议少加一点油,因为油放久是会变质的。加油是否加满完全取决于个人,就算加满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一定不能每次都等到完全没有才去加油。

平时车友朋友们都很重视汽车的油耗,常用的省油办法有以下几种:

  1. 经常清理后备箱,减少车的重量。
  2. 尽量保持匀速行驶,慢加油门。
  3. 高速行驶时不要开窗,减少风阻。
  4. 避免因胎压过低,导致轮胎接触面积过大,增大阻力
  5. 减少刹车次数。

 

大家平时开车时多注意保养,及时加油,养护好我们的车辆,尽量避免油快用尽时再加油,让爱车多陪伴我们几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